華聞快遞/陸2018平均年薪出爐 IT業月薪70萬居冠

▲下班,周休,上班族,星期五,休假。(圖/CFP)

▲IT業、金融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平均月薪最高。(圖/CFP)

《北京》陸2018平均年薪出爐 IT業月薪70萬居冠

大陸國家統計局14日發佈了2018年平均薪資資料,2018年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薪資為82461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38萬元),城鎮私營單位為49575元。分行業看,年平均薪資最高的三個行業分別是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147678元(約新台幣70萬元),金融業129837元(約新台幣60萬元),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123343元,這三大行業月平均薪資超萬元。(中新社)

《北京》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下調411個基點

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數據顯示,14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8365,較前一交易日(6.7954)下調了411個基點,創逾四個月來的最低值。至此,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已連續四個交易日走低。外匯市場上,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在前一交易日大幅下挫,後者更是一度跌破6.9的整數關口,隨後稍有回檔。截至北京時間14日11時,兩者分別報6.8702和6.8943。美元指數則依舊在97一線上方窄幅波動。(中新社)

《陝西》西安成西北首個獲得並使用第五航權城市

從韓國首爾起飛的KE325全貨機12日平穩降落在西安咸陽國際機場,與以往不同的是,此航班搭載的68噸三星出口產品在完成40噸的缷機後,又滿載貨物,繼續飛往越南河內,這標誌著陝西首條第五航權航線,即「首爾-西安-河內」全貨運航線正式開通,西安也成為西北五省第一個獲得並使用第五航權的城市。(西安日報)

▼ 陝西咸陽機場。(圖/記者蔡儀潔攝)

▲▼ 西安咸陽機場。(圖/記者蔡儀潔攝)

《福建》一季度出口增長10.4% 對美進出口大幅下降11.9%

據廈門海關統計,福建省一季度累計進出口4051.5億元,同比增長5.9%;其中進口1518.3億元,下降0.9%,出口2533.2億元,增長10.4%。其中,4月進出口1076.9億元,增長9.9%;進口384.4億元,增長8%;出口692.5億元,增長11%。據悉,東盟、歐盟和美國是福建省主要交易夥伴,受中美貿易摩擦影響,對美國進出口545.5億元,大幅下降11.9%。(東南網)

《北京》全球第四大專利進口國! 陸2018對外智慧財產權付費358億美元 

2018年大陸對外智慧財產權付費高達358億美元,已成為全球第四大專利進口國。據悉,截至2018年底,大陸31個省區市發明專利擁有量共計160.2萬件,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11.5件,商標有效註冊量為1956.4萬件,平均每5.8個市場主體擁有一個有效商標。(人民日報)

《廣東》東莞市重大專案增補47個 國際無人機總部計劃11月動工 

東莞的國際無人機總部項目計劃今年11月動工,這個專案已增補為東莞市重大專案。東莞市發展和改革局近日公佈了2019年第一批增補為市重大項目的名單,與國際無人機總部專案一起上榜的共有47個專案,合計投資將近260億元。其中,19個專案為市重大建設專案,28個專案為市重大預備專案。(廣州日報)

《陝西》2021年西安市民宿有望達到2萬家  最高補助905萬
據《西安市關於促進民宿發展三年行動方案(2019—2021年)》顯示,力爭到2021年,西安市民宿達到2萬家,等級民宿600家以上,床位達到20萬張。此外,西安將加大民宿發展財政支持力度,對達到鄉村民宿示範村、城鎮民宿示範街(點)評定標準的企業或村集體,在驗收合格後給予最高200萬元(約新台幣905萬元)的補助獎勵;對參與民宿建設經營的社會資本、村集體、農戶,鼓勵其申報民宿等級,按照投資額的10%,分別給予最高60萬元、30萬元、10萬元的資金獎勵。(陝西日報)

▼西安大唐不夜城。(圖/記者蔡儀潔攝)

▲▼西安 ,大唐不夜城,西安夜景 。(圖/記者蔡儀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