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生理假!雇主逼附「經痛證明」 女網友超氣:脫褲檢查比較快啦

▲▼生理痛,肚子痛,便秘,腹痛,經痛,生理期,月經。(圖/記者李佳蓉攝)

▲有時候經痛起來要人命。(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怎麼不衛生棉拿出來看比較快?」一位網友在臉書上憤怒表示,現在竟然還有主管要求女員工請生理假時,要附上醫生開的證明才算數。對此許多女網友都氣瘋了,表示「衛生棉直接撕下來貼他頭上啦!」、「需要脫褲檢查嗎」;另外也有人提醒道,雇主這樣的行為已經違法。

「請生理假還要開證明??」一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貼出一張「婦產科診斷證明書」,只見上面的病名寫著「經痛」,醫囑欄則是寫上「宜休養」,原來這是雇主要求員工請生理假時必須檢附的醫生證明,要有紙本證明才可以請,讓他氣憤大喊「怎麼不衛生棉拿出來看比較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許多女網友都氣憤表示「老娘直接丟棉棉給你聞香比較準」、「衛生棉撕下來貼他的臉上呀」、「需要脫褲檢查嗎?」、「可以投訴勞工局了」、「直接當著主管的面前換衛生棉給他看」、「老娘都要痛死了,誰還有力氣去開什麼證明」。

▲▼     生理假醫生證明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 婦產科醫生證明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過對此還有網友透露高中時遇到的真實情形,他表示高中時許多同學為了逃避游泳課,都會跟老師說自己生理期,「有次導師帶隊去廁所看衛生棉...怎麼看我是不知道,但之後就很少人不上游泳課了。」

事實上,雇主這樣的行為已經違法,根據《性別工作平等法施行細則》第13條修正條文規定,女性受雇者提出生理假時,雇主不得要求提出相關證明。由於每個人對於疼痛的忍耐程度不一,雇主如果堅持要求要檢附證明,可罰1萬至10萬元罰鍰。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