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廠房開工 原型艦模型首度對外亮相

記者林銘翰/高雄報導

總統蔡英文9日上午赴高雄小港台船公司,親自主持潛艦國造建造案廠房動土典禮,潛艦模型也首度於會場曝光,總統蔡英文也宣示首艘原型艦將於2024年下水。

除蔡英文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嚴德發、海軍總司令黃曙光亦陪同出席動土典禮。

▲▼蔡英文主持「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圖/記者林銘翰攝)

▲潛艦國造模型艦首度公開亮相。(圖/記者林銘翰攝)

蔡英文表示,和平靠國防,而落實國防自主是她不變的決心,海軍要有不對稱作戰的思維,潛艦不僅能大幅提升作戰能力,更能有效嚇阻敵艦包圍台灣。

該模型艦為比例1:100之模型,並擁有X型尾舵,為繼先前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秘密會議之後,首度對外公開亮相。

▼蔡英文主持「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圖/記者林銘翰攝)

▲▼蔡英文主持「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圖/記者林銘翰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