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子拍到神秘夕陽奇觀 連氣象專家也無從解釋!

▲一名加拿大女子拍到神秘的夕陽景色,引發網友們討論,但連氣象專家都說不出原因             。(圖/翻攝自Twitter/Christine McNaughton)

▲加拿大籍女子在馬尼圖林島拍到驚奇的夕陽景色,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Twitter/Christine McNaught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籍女子克莉絲汀(Christine McNaughton)4月間在安大略省馬尼圖林島(Manitoulin Island)拍到猶如「鏢靶」般的日落,當他把照片放到推特上時瞬間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而專家也表示從未見過這種景象。

照片中可看到原本金黃色的夕陽旁邊竟發出3至4道的橘紅色光暈,整個畫面看起來就像靶心一樣,天空也因此變得超級漂亮。此外,有網友留言問說,現場所看到的景像真的如同照片中呈現的嗎?克莉絲汀則表示,當下看到的絕對比照片中的景象、感覺來得更為壯觀。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說,「世界真的到處是奇景!」、「大自然總給人許多驚喜」、「國王的王座出現了」、「這詞應該叫克卜勒光學」等,不過令更多人好奇的是究竟這光暈是如何產生的。

氣象學家克理斯(Chris urphyM)指出,自己也從未看過這種景象,它不是幻日(Sun dogs),甚至與曾出現的日暈也不同,看起來倒像是多重光暈。若這個夕陽照是真實的,那表示當地可能正在產生非常多重的折射。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也留言表示,日落旁的光暈使這個很像幻日的景色非常不尋常,從來就沒有人見過這種畫面。

但也有網友指出,這是「日華」景象(Solar Corona),由自然光源經過含有小水滴的薄雲層所產生的繞射現象,所以才會看到有在4道光環在太陽周遭形成。

▼克莉絲汀(Christine McNaughton)在推特分享他拍到的奇觀。(貼文/翻攝自Twitter/Christine McNaught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