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到總統府「開車快還是高鐵快」? 陳水扁點名柯文哲又暗諷這些人

記者楊亞璇、蔡浩祥/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5日為第一本口述歷史回憶錄《堅持》舉行新書發表會,陳水扁向中監申請出席並獲准,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陳水扁在談話時表示,他不知道從市府到總統府,開車比較快,還是搭高鐵,同時也不忘暗諷高雄市長韓國瑜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

▲▼柯文哲、陳水扁出席《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陳水扁出席《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陳水扁在2000年競選總統,打敗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陳水扁說,他當初在市長室11樓,公文批完就從窗戶看出去,閒閒沒事幹就看總統府,不是他要做總統,而是他在想仁愛路這邊,到那邊3、4公里,到底要多久時間,如果在市政府,開車過去比較快到,是不是會比中興新村坐直升機還快到,一席話暗諷時任省長的宋楚瑜。

陳水扁也說,柯文哲絕對跟他一樣,窗戶外看對面總統府,「到底是高鐵快,還是開車快,我就不知道了」,似乎在影射2020熱門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柯文哲則說,他在市長室看了四年半看不到總統府,除非到12樓才看得到景福門。

▲▼柯文哲、陳水扁出席《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水扁說,文獻館以前是台北市長公館,他讀大學在對面,不超過50公尺,不到50公尺走了20年,做市長時先看市長公館,想說如果要搬進來,就要無障礙環境不然無法進來,後來他想說甘願這筆錢整修市長官邸,不如給大家用,才有今天這藝文沙龍,「但是歹勢,要跟柯文哲說抱歉,害他也沒得住。」

▲▼柯文哲、陳水扁出席《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水扁表示,大家笑阿扁沒事變裝,是「百變阿扁」,但他認為很簡單道理就是,大家都讀過二十四孝,十七孝就是綵衣娛親,做市長哪有什麼,只是公僕,市民最大,他變裝最有名就是三合一打扮,宋七力、麥克傑克森、超人,內褲外穿都是他創建,不然幕僚不敢這麼建議,大家說百變阿扁,後來的市長說這不好,結果還學得更好,柯文哲後來覺得很好,「百變阿扁,千變小馬,萬變柯P」,柯文哲聞言時表情則略顯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