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負債3300億 韓國瑜無奈:又不是我借的!咬牙一肩扛起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開直播說心情,表示高雄市財政是相當困難,但話鋒一轉強調這又不是他借的,歷任市長造成的,但是自己一肩扛起,他一句話都沒有喊苦。

韓國瑜的直播是在5日下午三點開播,一開播後就有1萬7千人次同步收看,一開始就表示自己最近被黑得很慘,「黑」韓國瑜的人不只是「火車載不完,現在連航空母艦都載不完」,不過這次直播主要是要說明自己「自經區」的想法,韓國瑜表示為何高雄市需要自經區,因為現在是高雄市財政困窘到已經「沒有辦法」。

▲▼韓國瑜回答高雄發大財,讓黃捷大翻白眼。(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韓國瑜日前在議會中答詢「自經區」議題,讓市議員黃捷翻白眼。(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韓國瑜週日下午開直播,談高雄市財政困窘,高分貝嗆:「又不是我借的」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韓國瑜週日下午開直播,談高雄市財政困窘,高分貝嗆:「又不是我借的!」。(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韓國瑜舉2019年的預算來說明,歲出大概需要1334億,歲入費用是1270億,短缺65億新台幣,人事費用花了將近百分之51,大概有683億左右,社會福利支出接近100億,一年還債25億,透過財政部公布的負債數字,高雄市達到2千4百多億,六大基金短差800億,合起來就是3千2百億,還有勞保費積欠的費用大約80多億,總數就是接近3千3百億負債。

就是看到了這個負債,自己上任高雄市長後才會高喊「一定要發大財」,強調高雄市如果再不發財會破產的,市民屆時就會很辛苦,所以高雄財政非常困難,韓國瑜說:「講一句不客氣的話,這個錢又不是我借,這是過去政府一點一滴借下來的,我是兩個肩膀一起扛下來,咬緊牙根再苦也不說話,錢又不是我韓國瑜借」。

所以現在韓國瑜認為高雄市再衝經濟的時候,自己一直都是超越藍綠,也呼籲大家可以一條心來衝,自己要擔任「超級推銷員」要把高雄整個推出去,讓大家關心跟看到高雄。

【相關新聞】

1.反擊韓國瑜直播!新女神「自經區10連發問號」 嗆韓:別迴避

2.新鄉民女神質詢翻白眼轟跳針 韓國瑜回擊:若是刁難就沒必要

【更多新聞】

1.獨/旗津春吶驚傳首例緊急送醫 民眾「最暖燈海道」幫照亮救護路

2.快訊/旗津春吶正嗨 高雄鹽埕區卻傳大停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