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絕美台北城懸日來了!攝影同好卡位忠孝西陸橋第一排全滿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上個月發布懸日預報,不少攝影高手日前齊聚忠孝西路與中山南路口天橋上卡位,可惜4月29日第一波懸日被雲層擋住。今(3)日天氣狀況比前兩天好很多,包括了忠孝西路陸橋和峨眉街口,都有不少攝影同好中午就來卡位搶拍,其中忠孝西路橋第一排全滿。

▲▼20190503忠孝西路懸日。(圖/記者呂佳賢攝)

▲絕美懸日降臨台北城,從忠孝西路陸橋上看過去,懸日就像顆超大蛋黃般,掛在空中。(圖/記者呂佳賢攝)

▲▼5月3日忠孝西路懸日。(圖/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月3日忠孝西路陸橋上觀看台北城懸日。(圖/記者呂佳賢攝)

▲▼5月3日忠孝西路懸日。(圖/記者呂佳賢攝)

▲5月3日忠孝西路陸橋上有大批攝影同好卡位。(圖/記者呂佳賢攝)

▲▼20190503忠孝西路懸日。(圖/記者呂佳賢攝)

▲5月3日忠孝西路「懸日」美景。(圖/記者呂佳賢攝)

▲▼5月3日峨嵋街「懸日」。(圖/記者胡順惠攝)

▲5月3日峨眉街也能觀看得到「懸日」美景。(圖/記者胡順惠攝)

懸日預報預測,今日忠孝東西路17時47分至18時07分、峨嵋街17時58分至18時18分到達街心。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周末天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明後天東北季風減弱,轉成東風,天氣變得穩定,迎鋒面宜花東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零星短暫雷陣雨。

▲▼5月3日忠孝西路懸日,民眾卡位搶拍。(圖/記者呂佳賢攝)

▲5月3日忠孝西路邊也擠滿了不少民眾,大家拿起相機和手機,看懸日美景。(圖/記者呂佳賢攝)

▲▼5月3日峨嵋街「懸日」,民眾拍到馬路中央。(圖/記者胡順惠攝)

▲▼5月3日峨嵋街「懸日」,民眾搶拍。(圖/記者胡順惠攝)

▲▼5月3日峨嵋街「懸日」。(圖/記者胡順惠攝)

林定宜提醒,周六凌晨到中午,會有一道水氣出現在北台灣上空,整體雨勢不會太大,偏零星陣雨。氣溫方面,他說,因為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步回升,周六北部約21至30度,中部22至30度,南部22至31度,東部21至27度,跟今日比起來是回升的,沒有那麼涼,但早晚溫差也有8至9度。

▲▼台北市忠孝東西路、峨眉街懸日奇景。(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台北市忠孝東西路、峨眉街懸日預測時間表。(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至於下一波鋒面影響台灣的時間點?林定宜指出,下周一下周二逐漸接近,周三到周五是鋒面影響過程,天氣會比較不穩定,會有短暫陣雨及局部大雨的發生機率,也會有一些中尺度對流系統會產生,後續還要密切觀察隨時變化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