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雨特報! 苗栗台中南投注意雷擊、強陣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2日)天整天都是舒適偏涼的天氣,而中央氣象局在稍早的14時10分針對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苗栗至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2日至3日清晨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清晨低溫約19、20度,高溫23、24度,整天都有涼意;中南部及花東低溫21至23度,高溫26至29度,感受較為舒適。根據氣象局預報,今天鋒面雖已經南移至巴士海峽,但華南一帶仍有水氣東移,尤其是南台灣及中部以北山區降雨仍會比較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李孟軒說明,周六至周日(4至5日)東北季風減弱,降雨型態轉向局部降雨,主要偏重在東半部,其他地區則是午後降雨;下周一(6日)水氣逐漸增加,全台降雨機率提升,要到下周二(7日)開始,下一波鋒面才會影響台灣,北台灣低溫21至22度,高溫26度;中南部低溫22度,高溫29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