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絕美「懸日」降臨台北城!攝影同好齊聚忠孝西路峨眉街:好值得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美國紐約曼哈頓著名「懸日」美景降臨台北城,根據氣象局懸日預報,台北市忠孝東西路、峨眉街今(3)日18時左右,在無雲遮情況下可觀看到懸日景像,不少攝影同好卡位搶拍,由於今天天氣好轉,大家都順利看到又圓又橘的夕陽,讓扛著攝影器材邊流汗的大哥直呼「一切都值得了啦」。

▲▼20190503忠孝西路懸日。(圖/記者呂佳賢攝)

▲▼懸日越晚越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0503忠孝西路懸日。(圖/記者呂佳賢攝)

根據懸日預報預測,今日忠孝東西路17時47分至18時07分、峨眉街17時58分至18時18分到達街心。這波懸日首日因為被雲層遮住,只露出3分鐘左右就消失,但這還是無法擋住攝影師的熱情,今天仍有許多人搶先卡位,希望拍到最美角度,其中忠孝西路橋第一排全滿。

▲▼20190503忠孝西路懸日周邊塞車。(圖/記者呂佳賢攝)

▲▼忠孝西路周邊塞車,民眾被站橋下還是要卡位。

▲▼20190503忠孝西路懸日周邊塞車。(圖/記者呂佳賢攝)

《ETtoday新聞雲》架設攝影機在忠孝西路橋,全程在臉書上直播,25分鐘就吸引4.1萬人觀看;記者17時30分也到西門町峨眉街直擊現場狀況,雖然時間距離懸日還有半小時,但現場已有許多攝影同好卡好位置,有的架好專業相機,有的手持智慧型手機,都在預先調整光圈、角度,準備拍下最美瞬間。

▲▼5月3日峨嵋街「懸日」,民眾拍到馬路中央。(圖/記者胡順惠攝)

▲▼峨眉街的民眾也相當熱情,拍到馬路中央,交警也幫忙管制。(圖/記者胡順惠攝)

▲▼5月3日峨嵋街「懸日」,民眾拍到馬路中央。(圖/記者胡順惠攝)

由於正值下班、下課時間,許多民眾經過都忍不住停下來跟著拍,也有人好奇詢問到底在拍些什麼,大家都非常有秩序,前面的攝影大哥還擔心擋到後方記者,拍攝全程微蹲,看到自己拍攝到的懸日美照,不斷與身邊其它同好分享「這張美不美?今天拍到一切都值得了啦!」

▲▼5月3日峨嵋街「懸日」。(圖/記者胡順惠攝)

▲峨眉街懸日。

預測時間一到,現場群眾還是捨不得收起攝影機,都紛紛跟著夕陽移動腳步,想透過不同角度捕捉懸日的最後身影,現場交警也幫忙指揮交通,沒有發生任何推擠或搶位的狀況。沒有跟上這次懸日美景的人別難過,峨眉街4日至6日還是有機會拍到,周末二日兩天天氣良好,民眾可要好好把握機會!

峨眉街懸日出現時間

5/4(六)17:56~18:16

5/5(日)17:53~18:13

5/6(一)17:50~18: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