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款補助機票但沒發錢給球員 冰球協會正副秘書長涉詐58萬

▲▼  冰球選手國際賽況 。(圖/記者劉昌松翻攝中華民國冰球協會臉書)

▲冰球選手連年代表國家征戰國際,卻爆發冰球協會正副秘書長收集票根詐領補助弊端。(圖為2019 成人男子代表隊出發保加利亞,與本案無關/翻攝中華民國冰球協會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冰球協會正副祕書長孫經武、黃意中,涉嫌在2016年,向代表國家出國比賽的球員收集出國機票票根,拿去向體育署請款補助58萬元,事後卻把錢挪作他用,沒有發放給選手,台北地檢署2日依詐欺罪起訴孫經武、黃意中2人。

體育署本來就有對單項協會參與國際賽事的機票補助,每次賽事上限29萬元, 2016年間,我國選手分別自掏腰包,搭機前往保加利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辦的2場賽事,事後協會向選手收取機票票根,向體育署申請補助款58萬元。

▲▼  冰球選手國際賽況 。(圖/記者劉昌松翻攝中華民國冰球協會臉書)

▲台灣近年有越來越多年輕選手投入冰球運動 。(圖為2019年U18賽事,與本案無關/翻攝中華民國冰球協會臉書)

球員爆料指控,沒有拿到機票補助款,檢調比對帳冊後,發現補助款確實未依規定發給選手,但是仍在協會帳戶,並未流入私人口袋。對此,冰球協會秘書長孫經武否認知情,把責任都推給副秘書長黃意中,黃則坦承挪作支應其他協會用途,並供稱孫都知道。

雖然協會事後已經將58萬元款項都退還給體育署,不過,檢方仍在2日依詐欺罪嫌起訴孫、黃,同案鄭姓理事、蔡姓會計因不知情,輩已證據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其他新聞】

「媽昨晚沒打電話」夜班兒清晨趕回家 揭伊拉克女婿殺人案

6年連害陰莖增大男和減重女2命 醫美名醫「未評估觀察」起訴

影/6人除夕集資買彩券刮中300萬元 這對夫妻真的「紅包一把抓」全私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