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課輔費辦壽宴請看護 中興高中遭董座家族14年掏空上億元

▲▼ 台北市私立中興高中。(圖/記者劉昌松翻攝中興高中臉書)

▲台北市私立中興高中校產遭董事長家族掏空上億元。(圖/翻攝中興高中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私立中興高中董事長江克雄家族,涉嫌用不實發票報假帳、人頭老師領薪水、收課輔費等手法,14年內掏空校產上億元,台北地檢署26日依詐欺等罪,起訴江克雄、次子江志偉以及2名涉案廠商;江克雄長子江天立犯罪事證不足,獲不起訴;江克雄二嫂、姪子、姪女3人繳回犯罪所得,處分緩起訴。

中興高中創於上海市,原名「思源中學」,1954年在台北市朱崙街現址復校,更名為「中興中學」,不過因財務問題,2017年度被教育局處分停召,目前是臨時公益董事接管,2019年6月將舉辦最後一個畢業典禮。

檢調是在2015年接獲通報,追查發現中興高中董事長江克雄(82歲)家族,涉嫌用校園美化、添購電腦設備等不實發票名目請領校款;用親友當人頭,支領薪資獎金;要學生繳交課業輔導費;直接拿地價稅單請款;以暫付款名義,開學校支票借貸,實際上錢流入私人戶頭等多種手法,掏空校產。

▲▼ 台北市私立中興高中。(圖/記者劉昌松翻攝中興高中臉書)

▲中興高中因財務等問題,已經停召,預計今年舉行最後一場畢業典禮。(圖/翻攝中興高中臉書)

實際上,這些錢都被江克雄家族拿去繳交健保費、地價稅、個人所得稅,甚至看病醫療費用、辦桌擺壽宴,以及私人看護費用,估計從2001年到2015年間,江家把校產當家產,掏空上億元,不過因為追訴時效的關係,檢察官只能起訴2005年之後的詐欺犯行,其中江克雄涉掏空約6000萬元,江克雄次子、校長室秘書江志偉(44歲)部分則是3000多萬元,至於江克雄長子、代理校長的江天立,因查無具體涉案事證,獲不起訴。

另外,江克雄二嫂童美瑩、姪子江嶺、姪女劉美瑩,因已分別繳回地價稅款、人頭乾薪等不法所得共約170萬元,他們3人和其他6名涉案情節較輕的校方人員、廠商,都獲得緩起訴處分,緩起訴期間1年到2年不等,各需支付國庫20萬到40萬元。全案另有黃姓、陳姓2業者因提供大量不實發票等原因,遭一併起訴。

【其他新聞】

酒駕撞傷女騎士助理頂包冤喊「被設計」 林冠勳丟參選資格再依2罪起訴

又是這個整脊師!「喬尾椎」3度性侵國小女 少女母好自責

「比清朝還腐敗啊」 鍾小平告發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圖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