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帶懷孕女友看醫生 清秀男惹到老闆被「派去掃地」

▲▼員工請假未獲回覆,陪懷孕女友看病後,被安排掃地。(圖/翻攝自《一手video》)

▲員工請假未獲回覆,陪懷孕女友看病後,被安排掃地。(圖/翻攝自《一手video》)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長相清秀的張姓男子是深圳寶安區西鄉某科技有限公司的倉管員,近日由於陪懷孕女友看病後,被公司安排掃地。他稱回去後被安排只拿底薪的工作,不得已選擇離職。公司回應稱,雙方溝通存在誤會,安排掃地是工作的一部分內容,目前已同意該員工離職申請。

據一手video報導,張男日前因女友圓圓被檢查出卵巢囊腫並帶有身孕,擔心圓圓身體,便打算請假陪同她前去複查。複查前一天張男在微信上語音撥打電話給許姓老闆但無回應,直到事發當天下午才收到回覆。當時由於醫院多人排隊,張男趕著安置圓圓,只是簡單向老闆說明在醫院。當晚8點多,張男想要向老闆解釋,卻被拒絕接聽電話。

第二天許老闆要求張男自行離職,告知原因是沒有請假就擅自離崗,不服從管理,嚴重違反了勞動紀律及工作制度。張男不同意,隨後就被調到5天8小時制,每月只能拿著底薪過活的掃地工作。

張男無奈訴苦,「因為才來公司兩個月,對公司制度也不是很熟悉。之前倉庫工作是屬於計時工,上班時間是12個小時,周末上班算加班,加班有提成(加成),如今被調崗只能拿兩千多人民幣(約台幣9000多元)底薪,公司不包吃住,實在生活不下去。」

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一名工作人員稱,老闆並沒有強制「命令」張男辭職,在請假上雙方沒有溝通到位,認為張男無視公司的規章制度擅自離開,才會批評他不服從管理。同時他表示,因為張男所在的部門的工作性質,安排掃地只是工作職責之一,所以不存在調崗的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