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下班後學騎機車! 臉書放閃:老婆當第一個乘客

 ▲▼交通部長林佳龍上駕訓班。(圖/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半個月前開始上機車駕訓班。(圖/交通部提供,下同)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婉如,願意當我的第一個乘客嗎?」交通部長林佳龍一早就在臉書放閃,要太太廖婉如等他考到駕照,第一個坐上他的摩托車後座。林佳龍半個月前開始抽空去上機車駕訓班,不過第1天練習直線15公尺最好成績是6秒,離及格標準的7秒還差一點,規劃最快本月報考機車考照。

為推動試辦上機車駕訓班補助學費1000元,養成民眾正確的駕駛習慣,至今仍無機車駕照的林佳龍先幫大家體驗。他在臉書貼文,「還記得第一次學騎機車時是誰教你的嗎?第一次騎車載人時,後座的那個人又是誰?無論是溫暖的親情、青春的友情、還是悸動的愛情,這都是許多民眾搭機車或騎機車的共同記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上駕訓班。(圖/交通部提供)

▲林佳龍要太太當第一個乘客。

林佳龍憶述,很多朋友大學時都有「機遊」或聯誼時「抽鑰匙」的爆笑往事,但當時的他不太時髦,沒騎機車,腳踏車倒是騎得不錯,幸好後來在美國時還是有交到前女友(現任老婆)。

林佳龍還說,台灣機車產業與外銷,有非常輝煌的歷史,為讓交通工具更符合智慧、人本和環境永續,並提升台灣產業的國際競爭力,認為應該跨部會並整合產官學研,合力來推動電動機車產業聯盟。

林佳龍打算「以身作則」去駕訓班學機車,教練教了許多騎乘技巧還有安全須知;但第1天練習直線15公尺最好成績是6秒,離及格標準的7秒還差一點,不過會再接再厲,希望不久就能順利考取一般重機駕照。

另外,他還提醒,希望大家養成正確的駕駛習慣,交通部公路總局現正試辦上機車駕訓班補助學費1000元,歡迎初學者多多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