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外食族!她煮完一看水槽0食慾 媽媽首推「廚房好老公」:用一次回不去

▲▼   待洗碗盤,煮飯,洗碗機,洗碗,家庭主婦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 成山的待洗碗盤,看了就心累到沒食慾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全職媽媽的工時和心理壓力,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尤其要邊做家務邊照顧孩子,無論是體力或是心情都難以負荷。一位媽媽就在臉書上抱怨,每次煮完晚餐時,她都特別羨慕外食族,煮完飯看到滿山滿谷的碗盤要洗,頓時就沒有了食慾。對此許多媽媽都大力點頭認同,也有人建議可以買一台洗碗機,可以省事很多。

一位二寶媽在臉書「爆怨公社」中表示,每天煮飯的時候,她都特別羨慕外食族;看著水槽滿滿的待洗餐具,她就覺得心累,煮完飯也沒有食慾了。原po表示,自己也想邊煮邊收拾,無奈在煮飯的過程中,孩子一下要尿尿、一下又要大號,時不時還會打鬧吵架,讓她根本沒辦法專心在廚房做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火大的事,明明已經累了一整天,如果還遇到其他家人嫌東嫌西,累積起來真的會得憂鬱症。

現代人因壓力無法紓解,易引發憂鬱症。(圖/達志/示意圖)

▲長期壓力累積下來,不少全職媽媽可能會有憂鬱傾向。(圖/達志/示意圖)

貼文一出,釣出一票過來人一同抱怨,「收比煮還累,索性就不煮了」、「邊煮邊收不是問題,重點是吃飽後堆積如山的碗盤鍋子覺得懷疑人生」、「我們家煮的除外,其他輪流洗碗盤」、「推邊煮邊洗,建議一鍋多用」、「我負責煮老公負責洗,男人就是要教育」、「遇到敢嫌的直接罷工啦」、「尤其夏天煮完整頭頂都是火」。

▲▼洗碗機。(圖/pixabay)

▲洗碗機是好老公~(圖/pixabay)

還有人建議,如果需求量大,可以加裝一台洗碗機,「洗碗機會讓你嘴角上揚」、「洗碗機是你的好老公」、「有了洗碗機,再多都不怕」、「洗碗機!用了一次以後就回不去了」。

另也有外食族跳出來表示,雖然買外面的餐點很方便,但其實還是很渴望有人在家煮飯,「外食族好羨慕能在吃飯時間吃到家裡煮的飯」、「外食族當久了也會很膩」、「雖然外食很方便,可是總覺得對孩子不好」。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