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下周公開政治演講 藍委要法務部「現場逮捕」

▲▼陳水扁駁執政鬼混。(圖/翻攝陳水扁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陳水扁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5月4日將會進行第17次保外就醫的資格審查,國民黨立委沈智慧1日召開記者會批評,陳水扁保外就醫後四處跑,5月9日馬上又要去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還預告這會是他人生最後一場政治演講,屆時會有政治性發言與記者會,她會問法務部會不會「現場逮捕」陳水扁?

沈智慧表示,5月5日法務部就要決定阿扁人「應該」在哪裡了。不是回到臺中監獄,就是如常人般繼續趴趴走,創造「判刑但不用服刑」的司法特例。寫下台灣司法史「最難堪的一頁」。總統蔡英文可以特赦陳水扁,這是憲法規定的總統特別權力,誰都無法干涉,但是蔡英文至今沒有宣布要特赦陳水扁。如果阿扁沒病了,又沒有邀到總統特赦,就應該結束保外就醫,回去服刑才對。

沈智慧說,陳水扁預告在5月9日,為慶祝「凱達格蘭基金會」成立14週年,要在台北「典華飯店」舉辦募款餐會。並且宣布,當天「一定會上台演講,談政治,並接受媒體攝影採訪,請大家踴躍認桌或購買餐券,請問法務部會不會「現場逮人」?或者在5月5日就把阿扁送回中監,讓他等不到5月9日的台北之行?

▼沈智慧追阿扁保外就醫記事簿。(圖/沈智慧國會辦公室提供)

▲▼沈智慧追阿扁保外就醫記事簿。(圖/沈智慧國會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