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太魯閣號全面開放站票!網罵爆「安全呢?」 台鐵回應了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宣布自5月2日起,開放全線普悠瑪號、太魯閣號等新自強號於乘車當日每列次限量發售120張無座票,不過消息一出,網友全罵翻,怒批「把民眾乘車安全放哪?」、「一點品質都沒有」、「連坐著都會暈了,還賣站票?」。對此,台鐵回應,這是提供給急著搭車的民眾多一種選擇,也強調開放站票都有經過載重測試,安全無虞。

▲▼ 台鐵樹林調車廠,太魯閣號,普悠瑪號 。(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鐵5/2起,全面開放太魯閣號、普悠瑪號發售站票。(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普悠瑪號、太魯閣號僅在有連假疏運等特定需求時,才會開放站票,不過,台鐵因應疏運旅客需求,自5月2日起,全面開賣站票,但僅限乘車當日發售,每列次限額120張,無座票與有座票票價一樣。

▲▼太魯閣號外觀,車廂內旅客,北車月台,台鐵紅被心  。(圖/記者湯興漢攝)

▲普悠瑪號、太魯閣號開放站票消息一出,引發網友質疑安全及乘車品質。(圖/記者湯興漢攝)

不過,消息一出,引來網友砲轟,「這太扯了⋯就是因爲討厭每次都有人靠在椅子上才訂普悠瑪的」、「以前不賣站票是為了安全,現在竟然可以棄安全於度外?」、「普悠瑪晃到靠北,買站票請先買保險」、「什麼鳥政策,缺錢到連品質都不顧」、「站票還敢賣原價就是爛」、「台鐵知道站普悠瑪太魯閣票都是刷電子票證?誰會去櫃檯買無座票。而且還很少看到車長確實要求補50%的票價,都當作沒看到。」

▲▼台鐵。(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鐵回應,普悠瑪、太魯閣開放120張站票,安全上沒有疑慮。(圖/記者賴文萱攝)

對此,台鐵運務處營業科科長王文謙回應,這次會開放無座票,主要是服務「急著要搭車」、「一定要回家」的旅客,給他們多一種選擇,不過,大部分旅客返鄉都還是會選擇有座位的班次,其實用不太到站票。

此外,王文謙也說,開賣無座票有限量120張,這是為了讓每位站票旅客都有把手可以扶,列車長在車廂內也可以順利走動,若有部分車廂站票旅客太過擁擠,列車長也會適當引導旅客到別的車廂去。

▲▼台鐵。(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鐵出示報告,強調普悠瑪號開放站票安全無虞。(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鐵。(圖/記者賴文萱攝)

至於在安全部分,台鐵機務處車輛科科長蕭建廷則表示,普悠瑪號、太魯閣號針對空載、全載、滿載都有做安全測試,確定沒問題;當初普悠瑪號會有疑慮,是因為那時候沒有做「超滿載」的測試,但後續台鐵已針對這部分完成測試,確認即便開放150人站票,在系統、車輛運轉上也是安全無虞的。

台鐵最後呼籲,旅客仍應持當日當次無座票乘車,凡未持當日當次車票或持用電子票證、定期票乘車者,仍依規定重新補票並加收50%票價。其它退、換票等事宜,依台鐵局旅客運送契約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