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2天34℃高溫!今年首道梅雨鋒面周三來襲 「一張圖看雨怎麼下」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時序即將進入5月,今年台灣的梅雨季也即將開始!周一、二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各地高溫上看32-34度,主要降雨落在午後。緊接著,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周三報到,全台有雨,但鋒面移動得快,預計影響到周四白天,不過,在鋒面影響期間,仍要防範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梅姬颱風,強風,暴雨,下雨,天氣,氣象,行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年首道梅雨鋒面周三來襲,全台都有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雨季第一道鋒面週三報到。(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梅雨季第一道鋒面周三報到,全台有雨,其中,中部以北、東北部會有短時強降雨、局部大雨。(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梅雨季其實是夏季季風開始增強,逐漸取代冬季季風的轉換期,這段期間開始天氣也會變得更加劇烈。今年梅雨季的第一波梅雨鋒面在周三(5月1日)就會報到,這波鋒面移動得較快,還沒有滯留的特性,影響的時間將近一天,大範圍的西南氣流也還沒串連得很好,但還是容易伴隨瞬間大雨、雷擊與強陣風,鋒面通過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一、二白天,各地溫度約32-34度,其中大台北盆地要特別留意高溫發生。(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進一步表示,周三前各地天氣大致都不錯,周一各地高溫估32-34度;周二西南風更強,預估大台北盆地、台東溫度還會更高,有機會達35度以上。降雨部分,這2天僅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周一午後雷陣雨的範圍較廣,各地山區、平地都有機會;周二則會侷限在山區附近。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三今年首道梅雨鋒面通過台灣,各地皆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今年首道梅雨鋒面預估在周三清晨開始影響台灣,周三一整天全台各地都有雨,但因為鋒面通過速度比較快,預計持續影響到周四白天。其中,雨最多、最劇烈的時間落在周三一整天到深夜,中部以北、東北部會有短時強降雨、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周五、六在鋒面通過後,各地天氣恢復穩定,再度轉為以午後雷陣雨型態為主,僅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下周日天氣則又稍有變化,可能會有水氣或下一道鋒面接近,屆時北部、東半部地區再度轉為有短暫雨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