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燒死6至親判死未定讞 家屬:拖太久很折磨

▲▼翁仁賢比中指。(圖/記者吳銘峯攝)

▲翁仁賢開庭多次比中指,家屬求儘速將他判死刑定讞。(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桃園市男子翁仁賢,2016年除夕夜當晚,趁著全家吃團圓飯時,縱火燒死父母在內的6名至親,一二審、更一審均遭判死刑。案經上訴最高法院,最高法院29日再度開庭審理本案,翁仁賢的大哥、四哥均出庭,2人認為翁仁賢罪大惡極,早就該死,但死刑還沒定讞未執行,「拖太久很折磨」。

54歲的翁仁賢在家排行老么,4名哥哥與2名姊姊均事業有成,他則在龍潭老家務農。2016年2月7日大年夜,翁家10口人正在圍爐,翁仁賢趁著圍爐之際,以事先準備好的寶特瓶、牛奶罐分裝20公升汽油,在三合院潑灑汽油,再返回屋內朝餐桌處的家人淋澆,隨即引火,全家瞬間燒成火海。翁的年邁父母、姪子、姪媳與外籍看護來不及逃生,葬身火窟,姪女送醫也不治,另有5名親友灼傷。翁縱火後逃逸,5天後被捕落網,檢方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等罪,提起公訴。

案件進入法院審理程序,翁仁賢一二審均被判處死刑。案經撤銷發回後,高院更審期間,翁仁賢與承審法官曾德水多次槓上,當庭罵法官「Fuck You」、「恐龍法官」、「胡說八道」、「丟人現眼」,也曾賴坐在地上,嗆法官「你不夠格」。更一審今年2月間再將翁仁賢判處死刑。

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最高法院29日開庭審理。翁仁賢的大哥翁仁焜庭末表示,翁仁賢窮凶惡極,將父母一把火燒死,但律師卻仍為他的利益辯護,死刑未能定讞,「死亡的人誰來替他們辯護?」至於也被火燒傷的翁仁賢四哥翁仁平也表示,翁仁賢根本沒有反省,希望法官能根據事實來考量,趕快判死刑定讞,「拖太久很折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