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密醫誆高級中藥騙妄想症病患停藥 病患最後跳河自殺

▲▼示意圖,光,希望,自殺,輕生,害怕,恐懼,黑暗,孤獨,哭泣。(圖/記者林宜潔攝)

▲宜蘭吳姓密醫,騙精神病患停藥,導致病患自殺。此為示意圖。(圖/記者林宜潔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宜蘭吳姓男子無醫師資格,但仍開設青草藥行為病患把脈抓藥。2016年間有1名妄想症的女病患求診,吳男說病患因長期服用精神病藥物,導致副作用殘留體內,必須停藥改服用他自製的高級中藥,結果病患服用中藥10個月後,精神病發作跳河自殺。高等法院審理後,依照違反「醫師法」將吳男判刑1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吳姓男子在宜蘭地區開設「乙德傳統青草藥行」多年,他明知自己沒有合格醫師執照,但病患上門時,他仍會替病患把脈、抓藥。2016年8月間,1名因妄想症服用精神藥物10多年的林姓女病患上門,吳男把脈後,說林女因服用精神科藥物,副作用留在體內,自律神經失調,必須服用他以高級中藥材製作之藥粉才能痊癒。

吳男隨即開出處方箋,並以自製研磨青草藥粉混和自稱是科學中藥的不知名粉末,製作成含有黃連、黃芩等中藥材成分的偽藥,以每罐2300的高價,賣給林女。林女服用後,深覺自己身體狀況有所改善,因此陸續到吳男的草藥店看診拿藥,總計拿走10瓶「高級中藥」。但林女精神病並未控制,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後10個月,在2017年6月間,因精神病發作,跳河自殺。林女的女兒整理遺物時,發現母親竟因服用中藥而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認為吳男密醫害死人,因此提出告訴。吳男被依照「醫師法」、詐欺等罪,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認定吳男違反「醫師法」,判刑1年。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二審審理時,吳男坦承犯行,還說自己真心認錯、認罪,情堪憫恕,請求二審高等法院依法減刑。但高院認為,吳男犯罪情節非輕,且未與家屬達成和解或取得諒解,客觀上並無可取足憐之處,因此仍認定吳男有罪,還是判刑1年。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