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身陷「4000萬風暴」!他曝關鍵差別就在這「1個字」

▲▼吳敦義、韓國瑜。(合成圖/記者黃克翔、屠惠剛攝)

▲吳敦義、韓國瑜。(合成圖/記者黃克翔、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爆料,去年九合一選舉時,吳敦義曾為韓國瑜募款4千萬元做為選舉用途。對此,立委鍾佳濱在節目上指出,吳敦義的用詞很精準,差別就在吳敦義從頭到尾都說「借」,而不是說「捐」。韓國瑜27日也回應,在吳敦義的介紹下,有企業家開始捐款,捐款會計師都可以公布,更強調自己「不是貪財的人」。

綜合媒體報導,立委鍾佳濱近日上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時還指出,政黨接受捐款,是受到「政治獻金法」的約束,但是「政治獻金法」沒有禁止借錢給政黨,所以郭台銘可以借給國民黨,任何企業人士都可以借給國民黨,但是如果你捐了,卻沒有列在帳上,這會有問題。

鍾佳濱強調,如果這事情沒澄清,收了4千萬的政治獻金捐款,是否有列在政治獻金上?選舉最怕的就是被市井傳聞「靠選舉發財」,這是嚴重的指控,「所以任何參選人都會說,你捐錢給我,我一定清清白白把你放政治獻金專戶。」

▲鍾佳濱立委。(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委鍾佳濱。(圖/記者季相儒攝)

鍾佳濱還補充,選舉捐款的事情很敏感,涉及大家在背後對你的政治操守評論,所以韓國瑜說沒有捐4千萬,應該是韓對法上的認知,至於說到選舉用錢,一個高雄市長選起來花個上千萬或上億都很合理。

韓國瑜27日則回應,第一「感謝吳敦義主席澄清」;第二則提及當時到高雄打選戰,人生地不熟,選舉狀態不好,外界對選情都相當懷疑,第三「在吳敦義的介紹下,有企業家開始捐款,捐款會計師都可以公布」,第四「去年在11月24日投票,自己在11月8號就已關閉小額捐款帳戶」。韓國瑜更強調自己「不是貪財的人」,如果貪財為何要關閉帳戶。

針對蔡正元的爆料,朱立倫也提出回應,第一「提出來這件事情必須要舉證」;第二「韓國瑜說沒有就是沒有」;黨內的同志不要互打,也不要提出任何傷害自己同志的一些想法,黨內初選只是一個過程,不要讓民進黨看笑話,不要讓支持國民黨的人傷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