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相爭難解...蔡英文、賴清德27日同台廢核遊行難碰面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廢核大遊行27日下午登場,台北、高雄兩地都有遊行路線,主辦單位廣邀政黨與公職人員參加,身陷「蔡賴相爭」局面的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將同台,不過,蔡英文將參與第一大隊「公民大隊」,賴清德則是響應黨的號召會走在民進黨隊伍中,兩人要碰面難度不低。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24日上午舉行2019廢核遊行發佈記者會,會中正式宣布今年的廢核遊行在27日舉辦,且今年以雙城同步遊行為號召,台北及高雄都會有遊行路線。

蔡英文26日晚間透過臉書預告,「2019廢核遊行」將在台北和高雄同步展開,她會親自到凱道的現場,向所有一起推動非核家園和能源轉型的朋友們致上敬意和謝意,她強調,「我要跟大家一起走上一段,對於達成非核家園目標,我與政府都有最高的決心。」

廢核遊行將登場,除了能源議題是焦點,蔡英文、賴清德將同台,兩人當天是否會「面對面」備受外界關注。賴清德25日在獨派記者會上爆料,參加初選卻被黨內五人協調小組「逼退」,也讓「蔡賴相爭」戰火更猛烈,小英、賴神是否會在27日的廢核遊行上「面對面」備受外界關注。

蔡英文預計在27日下午兩點20分抵達現場,考量總統代表政府,是推動非核家園政策實踐角色,小英將在現場簡單受訪後,加入「公民大隊」,與民眾一起參加遊行;賴清德則是響應黨內動員,預計下午兩點10分到場後,將加入「民進黨隊伍」走遊行,蔡賴相爭要在遊行中「王見王」難度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