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得稅優化案500萬戶受惠 勞工保險3階段提高保障

▲▼單身,正妹,聽音樂,喝咖啡。(圖/CFP)

▲保單的費率採取愈年輕時投保,保費會較低。(圖/CFP)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在財政部提高標準扣除額及薪資扣除額之後,年薪40.8萬以下的單身小資勞工、年薪81.6萬元以下的雙薪小資家庭,在今年5月皆無須繳稅,可以趁此檢視保單,分3階段規劃適合的保險商品轉嫁風險。

在財政部所得稅制優化方案中,為減輕育兒、薪資所得及中低所得家庭稅負,調高107年度綜所稅4項扣除額額度,標準扣除額從9萬元提高到12萬元、薪資扣除額從12.8萬元提高到20萬元,共計超過500多萬戶受益。而且,有小孩的小資勞工族,還有幼兒扣除額12萬元可扣除。

全球人壽表示,單身小資勞工檢視重點在於自身醫療及失能保障,雙薪小資勞工家庭則應著重填補家庭經濟、醫療費用風險,建議可以從以下3階段視需求規劃適合的保險商品。

第1階段:單身小資勞工→自身醫療及失能保障

保單健檢重點就是傷害險與傷害醫療險、實支實付醫療險及失能扶助險的保障是否已經足夠。實支實付醫療險至少以自費雙人病房費每日2,000元以上規劃;失能扶助險則建議以自身薪水加上看護費為最低基準。

第2階段:雙薪小資勞工家庭→填補家庭經濟、醫療費用

盤點家庭所有負債、未來5~10年生活費用,及讓小孩至少上大學的教育費用。可檢視家族成員有無重大疾病與癌症的病史,思考是否要投保提供一次給付保險金的重大疾病險或是重大傷病險以強化保障。

第3階段:若收入扣除基本支出仍有餘裕

建議可考慮投保具有身故、完全失能,甚至內含特定疾病保障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並可以藉此檢視自己保單的受益人是否須要更動,或是通訊地址、職業類別有變動,也都需要及時更新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