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工會:公司同意研議恢復舊IT系統 取消明天赴政院陳情

▲▼南山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企業工會理事長嚴慶龍今天表示,在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要求「一個保戶的權益都不能受損」的前提之下,已獲公司允諾恢復所有業務同仁使用原電腦系統,並於二周內評估新、舊系統平行測試及恢復舊系統的可能性,因而取消明天發動赴行政院向院長蘇貞昌陳情活動。

南山人壽今天上午10點以總經理范文偉署名發出公告,公司與工會代表於24日下午2點在保險局溝通境界成就系統相關問題,公司同意於2周內評估新、舊系統平行測試及恢復舊系統可行性,並研究如何儘速讓新系統穩定運行。

工會隨後也發聲明,因收到公司發文同意工會訴求,取得初步成果,同意停止4月26日行政院陳情的活動,並繼續協助會員維護保戶權益,並監督公司在最短時間內恢復資訊的正確與使用方便性。

據了解,該協商會由主委顧立雄親自主持,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與停職期間調到董事長辦公室的總經理許妙靜等高階主管,親自出席說明。而在工會信誓旦旦預訂明天前往行政院陳情的時間壓力之下,公司與工會有了初步的共識,但新、舊系統的平行雙軌運作及是否能在短期間解決保單錯帳、保險局頻頻接到申訴案等狀況,還須看南山人壽高層面對該案處理的智慧,如何勿再踏到「一個保戶權益都不能受損」的地雷。

南山人壽是於去年9月單軌上線的新IT整合保戶資料「境界成就」系統(未與舊系統採雙軌運作),至今已8個多月,傳出未成功扣繳保費等帳務、保單明細更新異常,以及業務員抱怨新保單送件核保速度變慢等的狀況,金管會相關單位也在密切注意其運作進度以及保單正確度等,了解是否有影響保戶權益,傳出可能是下一波監管項目重點。

新IT整合保戶資料-境界成就系統

針對614萬個保戶專屬園地的新系統平台,已於2018年9月10日起上線,提供保戶們全新數位體驗服務。根據財報資料,該系統花費達110億元,耗費4年半完成系統的開發、測試及上千萬筆資料轉換升級專案,將南山55年來累積的上百套複雜資訊系統,整合為單一完整平台,提升南山人壽整體資訊及科技能力。

保戶入口網站彙整「壽險保障」、「醫療保障」、「保險理財」三大面向,協助客戶檢視個人終身保障的變化與趨勢,並依據人生階段的保障需求,量身訂作最佳化的保障組合,協助客戶主動管理風險,建構全方位的保障。

從前端的保障分析、建議書、保單受理、核保,保單契約服務,以及各項理賠等服務,皆於新系統完成後,可以在完整作業平台下,同步串連投資、財務會計、經營績效管理等系統。

延伸閱讀

►「保戶權益」為依歸 保險局長施瓊華:勿拿鄉愿心態處理問題

►南山人壽工會力爭保戶權益 3點訴求要求公司評估

►南山踩到「保戶權益」地雷 金管會重罰宣示強硬立場

►南山人壽工會擬周五向蘇貞昌陳情 正視新IT系統是否影響保戶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