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修法讓陸配失能雙親可來台定居 黃昭順撤案了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圖/記者賴于榛攝)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顏寬恒等人提案《兩岸關係條例第十六條修正》,要求放寬中國人來台定居的條件,遭網友抨擊廣開大門讓外國人來台享用健保跟長照,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員原本擬要求退回提案,結果發現,黃昭順已經悄悄撤案。

《兩岸關係條例第十六條修正》內容提到,「陸籍移民因婚姻或歷史等因素來台,因為身處異鄉,隨著年歲漸長、患疾在身,或因工作等其他要務分身乏術,極需陸籍雙親或子女來台照料。」要求修正提案。

輔大教授周偉航以人渣文本筆名在臉書批評,「那個就移民法案啊,不只是用健保的問題啦!那是要開一個方便之門讓中國人能夠一個過來就全家過來啦!」

這項修正法案引起網友撻伐,黃昭順也悄悄撤回法案,並透過臉書回應,修正法案是想讓陸配盡孝道,與居住權、工作權、健保、長照等無關,希望大家不要無限上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