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台協518赴高雄徵才 將釋2200職缺

▲韓國瑜與廈門台協座談,廈門台協會長吳家瑩。(圖/高雄市政府)

▲廈門台協5月18日將組織台資企業,一同赴高雄徵才。圖為廈門台協會長吳家瑩年初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座談(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近期大陸台商協會返台徵才動作頻頻。據廈門人才網公告,今年廈門市台協組織返台徵才活動將於5月18日舉行,地點選在高雄,目前開放企業上網登錄職缺,鎖定台灣近兩年內畢業的專業人才。

廈門市台協會長吳家瑩曾在年初透露,協會今年將繼續組織台資企業返台徵才,計畫組織170多家企業,提供2200個職缺,涵蓋製造業、服務業、餐飲業、IT業、文創產業者,從百萬年薪的技術專才,到基層操作職員,都是徵才的目標。

▲廈門台商期待韓國瑜來訪 廈門台協會長吳家瑩:盼與高雄建立兄弟關係。(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韓國瑜3月底訪問大陸時,廈門台商拉布條歡迎。(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吳家瑩表示,相較大陸其他地區,廈門在語言、風俗、飲食等文化習慣上與台灣較為相近,能幫助年輕人快速融入,加以有許多便利的政策措施,台青赴陸就業創業「恰逢其時」。

事實上,自去年九合一大選藍綠變天後,高雄地區爭取了不少大陸台商青睞的眼光,除了廈門以外,上海市台商協會也將在明(27)日,首度移師高雄展覽館舉行徵才博覽會,預計提供超過3000個職缺。

而在廈門台協方面,過去曾與福建其他地區台商協會,共同於台北、台中舉辦徵才博覽會,去年原將繼續在台北舉辦時,但因場地問題而延宕。

根據廈門人才網公告,「廈門市台協2019赴台招聘菁英人才來廈門就業計畫」,赴台招聘時間為5月18日,地點高雄,對象為台灣各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近兩年畢業的大學生,以及專業技術人才、管理人才。

在26日發布的計畫啟動訊息上,廈門市台協、人才服務中心還預計前往台灣多所大學進行招募,並廣邀企業報名,一同釋出職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