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英軍上將「贖身」來台廝守 婦人險墜入跨國詐騙噩夢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名婦人25日在蘆竹區某銀行準備匯款,行員詢問要匯到哪個帳戶?婦人回說要匯給未曾謀面的英軍上將男友,行員立即報警處理;婦人向員警說,英軍上將男友受困中國,需用錢人民解放軍才會放人,她若匯款就能幫男友「贖身」來台與她長相廝守,員警表明是跨國詐騙慣用伎倆,英軍上將怎會用簡體中文與她交談,婦人才驚覺受騙。

▲桃園市蘆竹區一名中年未婚婦人,25日中午到銀行欲匯款給英軍上將男友,3名員警及時勸阻,戳醒婦人免遭跨國詐騙集團詐騙。(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蘆竹區一名中年未婚婦人,25日中午到銀行欲匯款給英軍上將「男友」,3名員警及時勸阻,戳醒婦人免遭跨國詐騙集團詐騙。(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警方指出,這名中年婦人在半年前透過手機社群網站認識了一名自稱是英軍上將的男子,期間兩人相談甚歡,對方漸漸掌握其生活與經濟能力,昨日中午婦人帶著18萬元現金到銀行要匯款給英軍上將男友,因為他受困在中國,需要現金人民解放軍才會放人,好為他「贖身」來台廝守終身,行員當下就覺得婦人可能遭詐騙,趕緊報警攔阻,婦人與行員也起了爭執。

▲桃園市蘆竹區一名中年未婚婦人到銀行欲匯款18萬元給英軍上將男友,員警及時勸說攔阻後,保住自己戶頭辛苦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蘆竹區一名中年未婚婦人,25日中午到銀行欲匯款18萬元給英軍上將男友,行員趕緊報警,員警及時勸說攔阻,才戳醒婦人跨國姻緣夢,也保住自己戶頭辛苦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蘆竹分局南崁派出所警員林承翰、簡振哲與吳曉珂3人趕到銀行處理,婦人正準備將18萬元現金匯至英軍上將指定帳戶,正與勸阻行員發生爭吵。

員警耐心聽完婦人的異國羅曼史,詢問婦人與英軍上將男友用何種語言交談?是否曾看過對方相片等問題,婦人回說,男友都是用簡體中文與她對談,也未曾看過照片,因為他在中國受困,所以會用簡體中文,員警立即指出這是跨國詐騙集團慣用伎倆,英國軍人怎會受困在中國?還能用手機與婦人交談?員警軟硬兼施解說後,婦人這才驚覺自己受騙。

婦人透露,自己從事清潔工作,好不容易省吃儉用存了幾十萬元,未婚的她自以為碰上跨國良緣,沒想到差點墜入跨國詐騙集團圈套,所幸碰上機警行員與員警協助,沒讓自己辛苦錢被騙光。

【更多新聞】

►逼好友吞迷藥性侵:有你家人照片!桃園男「2小時連2發」隔天暴斃

►小女友懷孕引產 前男友挨告喊冤...揪出是小鮮肉的種

►6歲女兒吃飯掉飯粒超驚恐 家暴父開罵「不要像狗或老鼠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