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上海、深圳星巴克改用紙吸管 店員提醒「得快喝」:一會就軟掉了

記者蔡儀潔、魏有德/台北、上海連線報導

大陸星巴克22日起停止提供塑膠吸管,對星冰樂或含奶油的冰飲提供紙吸管,而其他不需要吸管的飲料,則採用杯口略微提高、方便吸吮的新式杯蓋,包括上海、深圳近1000家門市率先進行測試,觀察消費者反應。至於紙吸管的使用「壽命」,上海某分店店員提醒客人,吸管「一會就軟掉了」,飲料得趕快喝。

▲▼上海星巴克,紙吸管。(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門市已經換成紙吸管。(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星巴克,紙吸管。(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某星巴克店門口。(圖/記者魏有德攝)

《ETtoday新聞雲》記者魏有德在上海某分店購買大杯冰美式咖啡時,塑膠吸管已經換成「紙吸管」,詢問店員「紙吸管壽命」時,店員則提醒,「一會就軟掉了」。記者實際測試發現,大杯飲料喝到約一半時,吸管就開始出現軟化現象。

▲▼上海星巴克,紙吸管。(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杯飲料才喝到半杯多,紙吸管就開始軟化。(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星巴克使用紙吸管。(圖/讀者獨家提供)

▲上海星巴克使用的紙吸管。(圖/讀者獨家提供)

對於剛上線服役的紙吸管,網友紛紛PO出心得,「這個紙吸管真是無敵難用,一杯星冰樂喝了一半,吸管就泡軟了。想把頂層奶油攪一下都攪不動」、「我想說環保固然重要但是使用感也不能隨之降低啊」。但仍有不少人表示支持,「索性直接拿杯對嘴喝了,不過還是支持環保」、「環保意識真好」、「改變從一點點,一根吸管開始開始」、「減少使用塑膠製品從我做起!愛地球」 。

▲▼上海星巴克,紙吸管。(圖/記者魏有德攝)

▲店員還會提醒客人,吸管「一會就軟掉了」。(圖/記者魏有德攝)

至於方便吸吮的新式杯蓋,網友則表示,「這個杯子不好用,你們一加加一杯子冰塊,每喝一口冰塊就貼到嘴唇上和牙上,難受的一批」、「我感覺我就懟著冰喝」、「半杯沒喝完冰塊倒是全都倒進嘴裡了」。

▲▼上海星巴克,紙吸管。(圖/記者魏有德攝)

▲紙吸管。(圖/記者魏有德攝)

據悉,星巴克去年7月宣佈,2020年全球範圍內將停止使用塑膠吸管;大陸超過3600家門市則是計劃今年內達到此目標。此外,大陸越來越多餐飲注重環保,例如麥當勞去年11月在北京的10家餐廳試點提供「免吸管杯蓋」,和不主動提供吸管的做法;有75家門市的西式餐飲業者Wagas也開始提供紙吸管,時間比星巴克更早。

▼ 網友評論。(圖/翻攝自微博)

▲▼             。(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