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國際論壇在北京 150國家、組織代表出席

▲▼「一帶一路」地圖。(圖/新華社)

▲「一帶一路」參與國家地圖。(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5日至27日將在北京舉行,超過150個國家、逾90個國際組織參與。據了解,高峰論壇為「一帶一路」的框架下,「最高規格」的國際合作平台,是中國今年最重要的「主場外交」,也是具有代表性的國際盛會。

此次高峰論壇的主題圍繞在「共建一帶一路,開創美好未來」上,25日將進行12場分論壇、1場企業家大會,與會代表涵蓋全球五大洲、涉及包括政府、民間組織、工商界與學術機構等社會各界。至於首次舉辦的企業家大會,將提供各國工商界「洽談合作」的平台。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將在高峰論壇的開幕式上發表主題演講;同日將舉行高級別會議。據了解,此次高級別會議將有上百個國家代表出席。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新華社)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圖/翻攝自新華社)

至於27日的領導人圓桌峰會,將有37個國家元首、領導代理人等共40人參與,會中預計發表「各國領導人共建一帶一路」的聯合公報。會議結束後,習近平將向中外媒體介紹峰會成果,並偕同妻子彭麗媛宴請各國領導人與嘉賓。

此外,中國還會彙總論壇期間所達成的「具體成果」,發表《共建『一帶一路』倡議:進展、貢獻與展望》的報告。

據了解,中國將在會議中展示改革開放的成果與施政方針,進一步分享「中國經濟增長」的紅利,此舉也會為「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帶來新的變化。

據悉,一帶一路將繼續堅持「共商共建共享」等受到歡迎的理念和原則,進一步豐富倡議的「理論內涵」,並在原有的「雙邊合作、三方合作與多邊合作」的基礎上,夠建更加廣泛、緊密的夥伴關係。

▼下表為參與第二屆一帶一路峰會論壇國家(圖/ETtoday資料照)

參與國家
國家英文字母開頭 國家名稱
A 奧地利 亞塞拜然
B 白俄羅斯 汶萊
C 柬埔寨 智利 賽普勒斯 捷克
D 吉布地
E 埃及 衣索比亞
G 希臘
H 匈牙利
I 印度尼西亞 義大利
K 哈薩克斯坦 肯亞 吉爾吉斯
L 寮國
M 馬來西亞 蒙古國 莫三比克 緬甸
N 尼泊爾
P 巴基斯坦 巴布亞新幾內亞 菲律賓 葡萄牙
R 俄羅斯
S 塞爾維亞 新加坡 瑞士
T 塔吉克 泰國
U 阿聯酋 烏茲別克
V 越南
資料來源:網路整理 製表:ETtoday新聞雲

除上列國家外,法國、德國、英國、西班牙、日本、韓國與歐盟也將派出領導人委託的高級代表與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