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5點聲明「黨中央趕快承擔」 侯友宜一句話評:台灣未來非仰仗個人

▲侯友宜韓國瑜高雄享美味滷肉飯。(圖/記者宋德威攝)

▲侯友宜曾到高雄和韓國瑜共享滷肉飯。(圖/資料照)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針對2020總統大選,發布5點聲明,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黨部要有承擔,公開透明遊戲規則,其次「天下至廣,非一人能獨治」,台灣的未來不是仰仗任何一個人的事,必須採取團隊的合作,「不要在這邊大家你一句我一句,政治的氛圍變成內耗」。

韓國瑜5點聲明表明自己「願負起責任」,但「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且只有台灣更好,高雄才會更好」。侯友宜23日下午出席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頒獎,他提醒中央黨部「要有承擔」、「一切說清楚」,把遊戲規則非常清楚、公開透明的告訴所有想參與選舉的人,不管是徵召或是初選,或是徵召初選,方式不一而足,事情要說清楚,「若沒說清楚,就會治絲益棼,延伸過多的盤根錯節,所以遊戲規則趕快趕快訂清楚」。

▲▼侯友宜出席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圖/新北市政府)

侯友宜也提到,「天下至廣,非一人能獨治」,台灣的未來不是仰仗任何一個人個人的事,必須要採取團隊的合作,提出具體的願景跟方向,不要你一句我一句,政治的氛圍變成內耗,「這不是我所樂見的」,每個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團隊合作往前走,才是台灣之福。

至於韓國瑜批評國民黨初選是密室協商,侯友宜則說,初選過程當中,黨中央最重要的是不能一變再變,就不會衍生問題,「不管是用徵召、徵召初選或是初選,用任何方式趕快說清楚吧!」以免引起很多大家不必要的猜測,希望黨中央趕快承擔一切、說清楚,「讓總統初選到底何去何從,這才是最重要的承擔。」

▼侯友宜認為:天下至廣,非一人能獨治。(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