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之後陳其邁也發「五點聲明」 推薦「邪惡書籍」回應世界閱讀日

▲▼陳其邁模仿韓國瑜發出五點聲明,回應世界閱讀日。(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陳其邁模仿韓國瑜發出五點聲明,回應世界閱讀日。(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發出「五點聲明」,回應國民黨的總統初選,而當初一起競爭高雄市長大位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不落人後,模仿他發出「五點聲明」,只不過回應的內容竟然世界閱讀日,同時還推薦了兩本好書,其中一本書還會「越看越餓」。

陳其邁針對世界閱讀日,發出五點聲明:

第一,我很感謝一路以來支持鼓勵我閱讀的海內外朋友,對我的書房總重量貢獻良多。

第二,在擔任腹閣揆的這段時間裡,我深刻體會到只有多唸書,國家才會更好,只有國家能夠改變,我才能夠真正的從腹閣揆變成副閣揆,用知識取代熱量。

第三,針對2019年的世界閱讀日,我沒有辦法不向大家推薦兩本好書:《革命之夏》、《帝國與料理》。第一本是兩百年前的戰神大集合;第二本意圖使人長知識也跟漲食慾。

第四,長期以來大家越來越依靠手機閱讀,離紙本書籍,已越來越遠,所以台灣的閱讀改革刻不容緩。希望全體國人體察紙本書的美並重視帶書通勤的健身效果。

第五,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將來也會讀在台灣、買在台灣,對於中華民國的發展與守護,我不計個人得失榮辱願意負起責任,只希望能夠多讀、多買幾本書,支持出版業也支持好作品。

▲▼陳其邁模仿韓國瑜發出五點聲明,回應世界閱讀日。(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陳其邁推薦的第一本書《革命之夏》。(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陳其邁也在影片中,也介紹了他推薦的兩本好書,第一本書《革命之夏》,從美國獨立戰爭啟動的1776年夏天談起,以北美大陸會議,英國遠征軍與英國國會的互動,帶出建國過程中各殖民州的考量、矛盾與衝突,以及如何達成最後的勝利,看這本書的時候,發覺有很多值得現在的台灣參考的地方,關心台灣前途的朋友一定要看。

▲▼陳其邁模仿韓國瑜發出五點聲明,回應世界閱讀日。(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陳其邁推薦的第二本書《帝國與料理》。(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陳其邁介紹的第二本書《帝國與料理》說,身為「腹閣揆」,看這本書時,一直覺得越看越餓,作者一路考察佛教、伊斯蘭教、天主教、印度教等宗教料理,以及阿拉伯、美國、法國等文化料理與國家社會的關聯,這本書「最邪惡的地方」就是非常詳細描述各種料理製作方式,簡直比開胃菜還開胃。

陳其邁最後表示,「越看肚子越餓,來呷飯啊!」

網友回應表示,「邁邁好適合這種畫風啊!」、「落選後反而輕鬆的多,腹閣揆是真的不是叫假的」、「邁邁也懂五點聲明XDDD有內容的五點」、「整篇大意:徵召我。by書本」、「這文稿寫得太有趣了,幕僚加碗粿!」、「為什麼 我看到5點聲明就笑到後面看不下去了!邁邁一定要這麼俏皮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