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韓國瑜願意承擔!國民黨明提案解套:納入民調後徵召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針對2020總統大選,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發布重大聲明表示,此時此刻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但願意負起責任,改變台灣。國民黨中常委將在24日的中常會上提案,將韓國瑜納入民調,透過「民調徵召」的方式讓韓國瑜出線,黨內「拱韓」聲勢將達到最高點。韓陣營人士表示,未來這幾個月,將是雙方創造互信的關鍵,若機制再複雜化,沒必要再為惡鬥的國民黨委屈一次。

據了解,韓國瑜念茲在茲的就是高雄市民的感受,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份民調顯示有過半民眾希望韓國瑜參選總統,韓國瑜相當在意過不了高雄市民這一關,因此表態拒絕初選。韓國瑜的做法形同要黨中央直接徵召,但又要讓其他參選者信服的方式,就是「民調式徵召」,最慢在6月底啟動民調,只要在7月全代會召開前完成即可。

青壯派中常委曾文培將於23日的中常會提案,主張以全民調機制產生總統人選,此案內容有四項重點內容:第一,建議黨應回歸最基本的原則,以勝選為目標,實力最強就有正當性及代表性。第二,由黨中央主辦,以公平公正的原則,透過參選人協調同意找出3到4家民調公司,以民調的結果為提名依據。

第三,基於黨員在黨有需要時,有義務也有責任「為黨所用」,同時順應部分基層黨員要求,建議黨中央「主動納入韓國瑜同志參與民調」。第四,考量民進黨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主要可能的競爭對手,均在6月之後才有可能確定人選,建議黨中央得延後至6月再辦理相關程序。

韓陣營人士表示,如同在聲明中所提到「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韓國瑜清楚表態後,回應外界對他的期許,同時也希望黨中央開大門走大路,別再放話、鬥爭,未來這幾個月,將是雙方創造互信的關鍵,若機制再複雜化,沒必要再為惡鬥的國民黨委屈一次。

【ET總統民調相關新聞】
2020民進黨人選支持誰?蔡英文31.5%、賴清德18.3%
韓國瑜不選票會轉向誰?郭台銘41.7%遙遙領先朱立倫
韓國瑜38.9%、郭台銘35% 國民黨派誰都贏蔡賴柯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