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遭指藏債務陷阱 官員駁:老調重彈是偽命題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斯里蘭卡相關工程。(圖/CFP)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斯里蘭卡相關工程。(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5日登場,不過許多西方領導人稱此計畫為「債務陷阱」。對此,大陸官員肖渭明今(22)日表示,「債務陷阱」都是老調重提,凡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國家,都得到了很快速的發展,所謂的「債務陷阱」是個偽命題。

據中新社報導,大陸第2屆「一帶一路峰會」將在25至27日於北京舉行,37個國家領導人和北韓代表都預計參加。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綜合組組長肖渭明今天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的新聞發布會上,針對現場記者提問有關「債務陷阱」一說時,做上述表示。

▲一帶一路,肖渭明。(圖/翻攝自中國網)

▲肖渭明。(圖/翻攝自中國網)

對於一帶一路是「債務陷阱」的說法,肖渭明表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內容之一,就是推動建設綠色絲綢之路。這些年來,中國『走出去』的企業在國外也踐行著綠色環保理念;所以不論是基礎設施投資,還是產業投資,都是按照這個理念在推行的。」

肖渭明強調,所謂的「債務陷阱」,這些都是老調重提。他也稱,我可以負責任地說,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沒有任何國家因為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背上所謂的債務負擔,落入所謂的債務陷阱。

肖渭明重申,凡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國家,都得到了很快速的發展,所謂的「債務陷阱」是個偽命題。他說,下一步願與各方繼續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深化生態環境保護國際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化,加強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發展綠色金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