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海劫真實版重演!台灣鮪延繩釣漁船驚傳遭「索馬利亞海盜」攻擊

▲▼ 鑫順發889號。(圖/翻攝新昇發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官網)

▲鑫順發889號。(圖/翻攝新昇發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官網)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我國籍一艘鮪延繩釣漁船「鑫順發889號」圍網船,在台灣時間21日傍晚6點左右,傳遭2艘索馬利亞武裝快艇靠近,想要進行攻擊,剛好該船旁邊有2艘外國籍圍網船在作業,鑫順發船長呼叫詢問後,一起順利驅趕武裝海盜船。漁業署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鑫順發889號所有人員目前都很平安,沒有任何危險。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我國籍漁船被索馬利亞海盜船劫持及勒索的機率是世界第一,自2012年起,在世界各國打擊之下,幾乎銷聲匿跡的索馬利亞海盜,沒想到昨天又出現。消息指出,鑫順發889號在印度洋南緯1度03分,東經48度42分作業時,遭遇2艘索馬利亞武裝快艇靠近,其中一艘約有7至8人,想攻擊我國漁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傳台灣籍漁船再度遭遇索馬利亞海盜襲擊事發海域。(圖/翻攝Google地圖)

▲據傳台灣籍漁船再度遭遇索馬利亞海盜襲擊的事發海域。(圖/翻攝Google地圖)

當時鑫順發旁邊剛好有2艘外國籍圍網船在作業,鑫順發船長呼叫詢問2小艇是不是他們的,經確認後發現,這2艘武裝快艇就是已許久未出現的索馬利亞海盜,並且同時外國籍圍網船協助「鑫順發889號」追逐驅趕這2艘武裝海盜船,據悉在印度洋作業的船噸級別都是CT6以上,船上都有武裝人員,因此順利驅趕武裝海盜船成功。

漁業署遠洋漁業組對此僅表示,鑫順發是被不明漁船尾隨,現在都沒事。至於是不是索馬利亞海盜,漁業署則不願意證實,只強調漁船及船上共22人都平安,同時也請在當地的逾20艘我國籍漁船加強戒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