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拿香拜土地公再倒聖水淋佛陀 盧秀燕假日忙趕場 

▲盧秀燕上午參加兩場宗教活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主持日興宮福德祠祈安入火安座大典。(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21日先是主持西屯區日興宮福德祠「祈安入火安座大典」,並贈匾額「福澤祐民」,祈求福德正神保佑地方繁榮發展,接著再到豐原區參加「佛誕節及浴佛祈福大典」,她表示會持續與宗教團體攜手同心,共同為台中服務。

盧秀燕表示,位在「上牛埔子」的日興宮福德祠是地方信仰中心,長期保佑地方發展,她也向福德正神、五顯大帝祈求保佑市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市府並會努力為地方服務,讓台中更加興旺。

民政局表示,「上牛埔子」為西屯區港尾里西南半部的古地名,是西屯區早期發展的聚落之一,因昔日為荒地,農民將牛群放養其間而得名,該祠推算已有百年歷史,創祠之初原為三粒石頭砌成,加上二棵吉祥樹併成,後來因原廟身過於老舊,地方人士遂配合市地重劃,購買土地興建新廟,已於2018年舉辦上樑典禮,今天則是舉辦入火安座大典儀式。

出席「祈安入火安座大典」,除了盧秀燕之外、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楊正中、林祈烽、陳淑華、黃馨慧及民政局長吳世瑋等人均出席祈福。

▲盧秀燕上午參加兩場宗教活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出席佛誕節及浴佛祈福大典。(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接著又趕往豐原區,參加由大台中佛教會等團體舉辦的「佛誕節及浴佛祈福大典」,現場除了浴佛儀式外,也舉辦園遊會,她說,感謝大台中佛教會一直以來發揮慈悲心做功德,並淨化、安定人心,她也祈求社會平安祥和、大家心想事成。

民政局指出,今年是釋迦牟尼佛2563年聖誕,因此舉辦佛誕節暨浴佛園遊會,除了感念佛陀關懷眾生的慈悲,也讓信眾透過浴佛祈福儀式淨化心靈。

出席「佛誕節及浴佛祈福大典」除盧秀燕之外,還有市議員張瀞分、民政局長吳世瑋、社會局長李允傑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