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海軍節23日登場!逾60國應邀參與閱艦式 「5款船艦」成焦點

▲▼解放軍首艘國產航母第五次海試。(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客戶端)

▲解放軍首艘國產航母第五次海試。(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客戶端)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成立70週年,海軍副司令員邱延鵬表示,4月23日在青島及其附近海空域將舉行各國海軍艦艇海上閱兵。據悉,目前,共有來自亞洲、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60多個國家的海軍代表團參加;除了外籍軍艦前來參與,解放軍這「5款軍艦」也備受關注。

中方參閱艦艇和飛機包含航母遼寧艦、新型核潛艇、新型驅逐艦、戰機等在內,有些艦艇是第一次亮相。其中,受閱艦艇32艘,編為潛艇群、驅逐艦群、護衛艦群、登陸艦群、輔助艦群、航空母艦群6個群。受閱戰機則為39架,編為預警機梯隊、偵察機梯隊、反潛巡邏機梯隊、轟炸機梯隊、殲擊機梯隊、艦載戰鬥機梯隊、艦載直升機梯隊等10個梯隊。

▼解放軍海軍052D型導彈驅逐艦。(圖/CFP)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052D型飛彈驅逐艦。(圖/CFP)

陸媒分析,解放軍052D型7000噸級導彈驅逐艦、遼寧艦、901型綜合補給艦、055型萬噸級驅逐艦出席閱艦式的機率較大;從目前情況看來,國產航母可能無法亮相閱兵現場,因為該船艦仍處於施工狀態,倘若無法參與,那麼遼寧艦將會作為航母代表亮相。

▼遼寧艦。(圖/CFP)

▲▼遼寧艦。(圖/CFP)

此外,在4月24日至25日期間,青島舉行高層研討會,各國海軍代表團、駐華武官應邀參加會議。而青島五四廣場還將舉行聯合軍樂展示、海軍成立70周年主題燈光秀等文化活動。同時各國海軍也會進行舢舨比賽和足球、籃球、乒乓球、拔河等體育交流活動。

《多維新聞》預測,除了船艦外,出席閱艦式的戰機包含空警-500預警機、直-18、殲-15、轟油-6、轟-6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美國國務院已經反對參加並宣稱「這樣做是在強化北京的國際地位」。

▼901型補給艦是中國自主研製的新型綜合補給艦。(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901型補給艦是中國自主研製的新型綜合補給艦,可為海軍航母編隊、遠海機動編隊提供海上伴隨補給。(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055型驅逐艦。(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055型驅逐艦」首次海試。(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