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台灣鋒面到!雨神傍晚來「防瞬間雷雨」 金門遭霧鎖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灣北部海面鋒面報到,北台灣水氣多,預報員提醒,中部以北傍晚降雨機率提高。另外,金門、馬祖因為低雲影響,能見度不足100公尺,氣象局也發佈濃霧特報提醒。

▲▼雷達回波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雷達回波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20)日鋒面位於北部海面,台灣附近大氣仍不穩定,中部以北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雷達回波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金門發佈濃霧特報。

溫度方面,清晨夜晚稍涼,各地低溫約22、23度,白天未下雨時仍有些悶熱的感覺,預測各地高溫約在29-32度左右。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今(20)日各地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由於大氣不穩定,激發「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的機率仍存在,但可提前預報的時間並不長;還是要特別注意「氣象局」所發布的「即時訊息」或「特報」,來加以防範。

▲▼雷達回波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累積雨量圖。

因台灣都在鋒前暖氣團內,金、馬易有「平流霧」,影響能見度;白天若遇降雨則高溫略降,否則大致還是偏暖的;北部氣溫大約在21至28度、中部21至28度、南部22至32度、東部21至28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