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忠孝東區!北市啟動「NEXT」計畫「潮、品、夜」3風格新魅力

▲▼柯文哲與東區店家商討交流意見。(圖/翻攝自Facebook/台北市商業處-猴呷猴七淘 in Taipei)

▲柯文哲日前到東區與店家商討交流意見。(圖/翻攝自Facebook/台北市商業處-猴呷猴七淘 in Taipei)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東區近來爆發倒店潮,各界將矛頭指向東區地主們調漲店租因而逼走商家。為解決東區沒落的問題,台北市政府盼透過開徵空屋稅解決,將針對閒置超過1年的房屋店面課徵3.6%以上的稅率;此外,為了活絡發展東區商圈,台北市商業處也網羅東區的風格店家,啟動「忠孝東區振興計畫」,目標要在再現東區風華吸引人流重回東區。

位於忠孝東路四段、復興北路到延吉路一帶,為傳統定義上的東區,約在10年前左右是台北市最時尚、最潮流的地區,與西邊另一頭的西門町相互輝映。但隨著城市發展、政策改變,東區的光芒不再,尤其在柯文哲上任力推發展西門町、南港區的東西區門戶計畫後,更是尷尬地被屏除在發展計畫之外。

▲▼潮東區店家示意圖。(圖/北市商業處提供)

▲▼運用VR科技體驗及旅遊的旅行樂園「時刻旅行」。(圖/時刻旅行提供)

▲▼潮東區店家示意圖。(圖/北市商業處提供)

為了復甦逐漸蕭條的東區,台北市府近來多次拜訪在地人士、召開會議,目前東區店家已凝聚共識,除了要籌組商圈自治會外,市長柯文哲也在4月2日時親自造訪聽取地方建議,並裁示啟動府層級的「忠孝東區振興計畫」,未來將就環境硬體面及行銷軟體面等進行改善及輔導,並以「東區NEXT」為主軸打造東區新風貌。

根據商業處規劃,「東區NEXT」將網羅東區的風格店家,再現東區店家的生命力及獨特魅力,讓民眾重新體驗東區的高端風格、高級質感,以及最具品味的消費體驗。

▲▼潮東區店家示意圖。(圖/北市商業處提供)

▲網紅體驗東區風華。(圖/北市商業處提供)

北市商業處長高振源指出,市府已多次拜訪在地人士並召開數十場相關會議,成功協助東區店家凝聚共識,當地商圈組織已在15日召開第一次籌辦會議,會中並有具體推廣方案。另外,也將於4月26日辦理商圈發展論壇,對未來發展聽取專業建言、擬定策略發展藍圖,同步整合環境硬體面及行銷軟體面,以「東區NEXT」為主軸打造東區新風貌。

高振源表示,軟體行銷推廣部分,除規畫於週末假日舉辦公益及市集活動外,還將與民間合作,推動專屬當地特色的定期大型活動;4月底、5月初開放店家報名再造計畫,透過顧問團隊協助輔導店家改造、升級、創新,提升店家品牌價值與整體經營效益。

▲▼潮東區店家示意圖。(圖/北市商業處提供)

▲以和牛料理為主打特色的「一味私房御膳」,呈現東區高「品」質的店家。(圖/北市商業處提供)

商業處指出,「東區NEXT」將打造與東區邂逅的三種視角,包含「潮東區」、「品東區」、「夜東區」,三種視角背後各有代表的店家,如代表著「潮」流時尚、結合最新VR科技體驗及旅遊的旅行樂園「時刻旅行」,一間小店就能提供各地即時完善的旅行資訊,並提供消費者現場享受這段旅程。

另外,以和牛料理為主打特色的「一味私房御膳」,更是一間能呈現東區高質感、高「品」質的店家,木質和風的店內裝潢,更讓人彷彿身處產地島嶼奇境;而「夜東區」的代表則是東區最獨特、深夜不打烊的酒吧、夜店等店家,邀請民眾親自走訪,細細發掘東區店家的獨特魅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