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舉無效5月宣判 秦慧珠:最好柯文哲失業去選總統

▲▼市議員秦慧珠。(圖/記者黃克翔攝)

▲市議員秦慧珠。(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九合一大選驚險勝出,敗選的前立委丁守中告上法庭提起選舉無效訴訟,預計5月10日宣判結果。16日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質詢時,痛批北市選委會用納稅人的錢聘請律師出庭,怒嗆北市選委會總幹事、民政局長藍世聰不知反省,「你們真的是一個沒有良心的衙門,我希望你們敗訴,然後柯文哲最好馬上失業,去選總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九合一大選驚險勝出。由於該次選舉過程問題不斷,還因為公投案太多導致投票時間延長,出現「邊投邊開」的狀況,讓敗選的前立委丁守中告上法庭提起選舉無效訴訟,預計5月10日宣判結果。

秦慧珠16日在民政部門質詢時問到,丁守中告選舉無效,一個是中央選委會一個就是北市選委會,並指藍世聰是北市選委會總幹事、是被告,是否有出庭?沒想到藍世聰表示「沒有欸」,都是聘請律師出庭,一庭費用應該是4萬。

而藍世聰的回答也引來秦慧珠大怒,痛批市選委會實在很混,做錯事挨告,但機關衙門、總幹事、主委、副主委沒有人去出庭,編了納稅義務人的錢請律師,你們什麼也沒做,就交給律師,「律師拿我們納稅義務人的錢、拿丁守中他納稅的錢,然後幫你們去跟丁守中去打官司,你們真的很混。」

秦慧珠問到,這律師費應不應該你們這些公務人員出?憑什麼你們做錯事要民眾幫你們出律師費?表示你們根本不關心,藍世聰對此沒有回答;而秦接著問,這官司輸的機率高不高?藍說,「應該不高吧。」

接著秦慧珠繼續問,若5月10日宣判敗訴,你們被告是不是還要拿納稅義務人的錢,繼續上訴?藍世聰稱「應該是」,但強調這不是他一人可以決定的,秦慧珠則怒嗆,「你們市長已經說要上訴了。」

最後秦慧珠痛批,你們做錯事不知道反省道歉,反而A我們大家的錢去上打官司,你們完全不在乎,沒有人出庭就叫律師去,太過分了,「你們真的是一個沒有良心的衙門,我希望你們敗訴,然後柯文哲最好馬上失業,去選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