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夫婦被控刻意賣海砂屋 他們感人故事曾被拍成電視劇

▲市場二、三樓被列為海砂屋危樓,到處斑駁龜裂。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海砂屋到處斑駁龜裂,露出底下的鋼筋水泥。 (示意圖/資料照)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慈濟大愛劇場「我的尪我的某」描寫潘東明、李花盆夫妻共度人生難關,他們本人前年以3800萬賣給一名林姓女子新北市樹林區的透天厝,不料林女事後發現是海砂屋,認為夫妻倆是刻意隱藏海砂屋訊息,氣得提告對方詐欺,新北地院認為沒有證據證明2人明知是海砂屋又刻意隱瞞,判夫妻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潘東明、李花盆夫婦的故事不僅被拍成電視劇,從2010年在慈濟播放,他們夫妻也是慈濟的志工;但林女指控前年1月,透過仲介買了夫妻新北樹林的房子,原本夫妻開價4300萬,後來主動降價成3800萬,她買到還以為賺到,不料在裝修時卻發現牆壁、柱子的混凝土剝落,間過檢測發現氯離子已經超過標準,鄰居又告知附近都是海砂屋,她氣得提告夫妻倆詐欺罪。

房屋登記人李花盆供稱,在1986年買了該棟新成的透天厝,期間房子有整修過,但沒有發現特殊狀況,也不知道自己住的是海砂屋,要賣房時仲介也詢問她「買家要驗是不是海砂屋可以嗎?」自己也同意檢測,否認是蓄意隱瞞海砂屋事實銷售。而仲介則表示,由於賣家有同意檢驗是否為海砂屋,有曾詢問過買家是否要花錢檢驗,但買家自己拒絕。

法官審理後認為,買家林女經過風險評估後,才會在沒有作海砂屋檢驗下購買透天厝,且無法證明交屋前該夫婦曾花錢請人做含氯離子檢測,夫婦是刻意隱瞞海砂屋而出售更無法證實,因此判潘姓夫婦無罪;而林女對此案也提出民事訴訟,要求因海砂屋減少價金,此案仍在審理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