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疫苗or罰1000美元!紐約市長抗麻疹祭大絕 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市爆發近30年以來最嚴重的麻疹疫情,對此,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於當地時間9日發布公共衛生緊急命令,強制緊急狀態區內的居民接種麻疹疫苗,否則將處以1千美元的罰鍰(約新台幣3萬元)。但此項命令發布後,引發部分民眾反彈。

根據ABC News報導,自2018年10月爆發疫情以來,紐約市已發現285起病例,面臨自1991年以來最大的麻疹疫情,其中病人大多來自布魯克林區內的威廉斯堡(Williamsburg)和自治市公園(Borough Park)地區,居民大多是由正猶太教人口組成,疫苗接種率往往較低。

▼ 白思豪9日發布公衛緊急命令時,一名猶太教婦女路過葉史瓦大學(Yeshiva school)校車旁。葉史瓦大學是當地一所私立猶太教大學(圖/路透)

▲▼ 紐約市長9日發布公共衛生緊急命令時,一名猶太教婦女路過葉史瓦大學(Yeshiva school)校車旁。(圖/路透)

白思豪在威廉斯堡召開記者會時表示,未接種疫苗的威廉斯堡居民,包括6個月以上 的嬰兒,都應該在48小時內施打麻疹、腮腺炎及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否則將處以1000美元的罰款。對於部分猶太社區質疑疫苗的安全性,白思豪則回應,疫苗安全和有效,而且能經過時間檢驗。

白思豪表示,相較於2017年只發生2起病例,「我們現在手上的情況非常危險,不能讓這種危險的疾病重現紐約市,現在必須阻止它。而且只要大家都乖乖地配合,沒有人需要付罰款」。

衛生官員包伯特(Oxiris Barbot)也直言,「這次爆發主要是由一群反疫苗人士(anti-vaxxers)推動的」,他們認為接種疫苗相當危險,一直散播基於假科學的「危險假消息」,但市府和社區內的大多數人,「仍一直在努力保護他們的孩子和有風險的人」。

然而,對於政府祭出的強制命令,引起部分支持接種疫苗在內的人士反彈。威廉斯堡居民巴瑞爾(Aron Braver)認為,「雖然很多人得麻疹不是一件好事,但我認為疫苗也不是一個好東西」,每個人應該可以做出自己想要的選擇才對。

事實上,紐約市府早在去年12月發布緊急命令,禁止特定地區未接種疫苗的學生,至極端正統猶太教學校上課,但成效不彰,部分學校仍違反命令。對此,白思豪9日也警告,市府往後將嚴懲不遵守規定的學校,甚至是勒令暫時停課。

▼ 白思豪9日宣布公共衛生緊急命令。(圖/路透)

▲▼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