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跟蔥油餅一樣扁」21歲男入行殯葬業超震撼:一周睡不著 續做原因曝

▲▼葬禮,棺材,喪禮,相驗,死亡。(圖/視覺中國)

▲原PO說,當時穿著一套不合身的西裝面試,沒想到聊沒10分鐘就被告知隔天上班。(圖/示意照/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殯葬業人員分享入行見到的震撼場景,他說,第一天上班永遠忘不了那幕,回到家全身屍臭味;第二天處理被砂石車輾斃的騎士遺體,「沒辦法想像人的頭顱有辦法跟蔥油餅一樣扁...我在路邊傻了幾分鐘,被老鳥大叫一聲才回神,只能硬著頭皮、雙手發抖將大體送上車。」他當下整整一周睡不著覺,但說明決定繼續做下去的原因,也列出入行所需的3個條件。網友直呼「你很勇敢,做了大部分人不敢做的事!」

原PO發文說,從事殯葬業多年,最常被問到「你都不會害怕?你當初是怎麼克服內心的障礙,畢竟都要服務到各式各樣的往生者...」他回憶,當年21歲退伍,一時不知道想要做什麼工作,書讀不高又沒有一技之長,報紙拿起來翻一翻,有一個工作名稱深深吸引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葬儀服務人員』,剛出社會哪知道那是幹嘛的」,原PO表示,10多年前跟現在不同的是,還不會有人大方公開討論殯葬業,「我穿著衣不合身的一套西裝就去應徵了,本來以為門檻一定很高,而且我才剛退伍不會被錄用,沒想到一見面聊沒10分鐘就被告知明天上班了。」

▼原PO分享剛入行的心路歷程。(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棺材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指出,錄取隔天一大早被叫到殯儀館去,被通知要處理告別式,「老鳥帶著我去冷藏室請亡者出來,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幕,畢竟我才第一天接觸,那位往生者已經死亡超過10天,整個遺體都是黑色的,而且發出陣陣惡臭,我差點沒在殯儀館暈倒。」

原PO說,第一天上班短短幾小時感覺度日如年,告別式結束因驚魂未定,被老闆先叫回家休息,「回到家裡的我全身都是屍臭味,趕緊洗澡,回家的我一直在想,這個工作我到底能不能勝任啊,隔天我還要不要再去?但是好勝心強的我,決定隔天再去上班。」

原PO隔天一大早被叫去環河路段,一名上班的機車騎士被砂石車輾過,「我到現場時滿地的鮮血,但是戴著全罩式安全帽呈現趴地的現象,所以看不出來是否有重大傷害。」

原PO表示,第二天上班只能在路邊發抖等待採證結束,等了幾小時後,要將大體移至殯儀館,因亡者趴著,必須翻正才能將其裝入屍袋內,「當我將其翻身,我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一動也不敢動,亡者的頭顱不見了...胸口炸出一個大洞,因為被卡車從背到頭部輾壓,所以頭顱整個扁掉,沒辦法想像人的頭顱有辦法跟蔥油餅一樣扁。」

▼原PO表示,因好勝心強,不願意服輸,「硬著頭皮邁向我的葬儀人生」。(圖/達志/示意圖)

▲▼棺木。(圖/達志/示意圖)

原PO在路邊傻了整整幾分鐘,被老鳥大叫一聲才回神,只能硬著頭皮、雙手發抖將大體送上車。他說,這一次經歷真的太震撼,整整一周睡不著覺,「但是我還是因為好勝心強,不願意服輸,硬著頭皮邁向我的葬儀人生!」

原PO的文章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獲得快5000人按讚。有人問「想了解入門所需條件」;原PO回「膽大、心細、抗壓高」。也有人好奇,「請問您退伍時,這個行業的薪水就很高了嗎」;原PO回「很低哦,10來年前一個月不眠不休領大概3萬而已。」

還有網友說,「聽說做這行的有時候會染上屍斑?還是屍毒那類的,會不會久了生病啊?」原PO回「嚴格來說應該是細菌感染,我曾經有感染過,看醫生看很久都沒有用,後來不知道為何它就自己好了。」該網友繼續問「所以戴手套也無法避免嗎」?原PO回「可以,但是畢竟細菌很難避免,手以外的地方就沒有防護用具了。」

許多網友留言,「這個行業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做,辛苦了」、「感謝分享,你的工作經歷真的很特別,以後一定有很多故事可以跟小孩甚至孫子講」、「你很勇敢,做了大部分人不敢做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