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住禁菸房!團員違規「噴15000日圓」丟台人臉 不爽盧導遊:罰少一點

▲餐飲業,廚師,廚房,抽菸,點火,用火,炒菜。(圖/視覺中國CFP)

▲團員在禁菸房裡吸菸被罰錢。(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到日本旅行的人幾乎都知道,飯店會將房間分成吸菸房、禁菸房,如果被抓到違規,飯店有權開罰旅客。一名男網友表示,和他同團的團員就因為在房間裡抽菸,被飯店開罰15000日圓(約4132元新台幣)。沒想到對方不僅沒有反省、還很不爽,一直盧導遊「罰少一點」,讓原PO傻眼直呼,「真是丟台灣人的臉」。

「我要抱怨我同團的團員」,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團員因為在飯店裡面的房間抽菸,結果被罰了15000日圓,結果對方相當不爽。原PO說,導遊還有特地告誡大家,抽菸一定會查得到,「真是丟台灣人的臉」、「哈哈,活該!還一直盧導遊看能不能罰少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吸菸人口,抽菸,煙蒂,肺癌,空汙,二手菸(圖/記者張一中攝)

▲日本會設置吸菸區,提供給有需求的民眾使用。(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看到貼文後,許多人紛紛有同感,「今天幫忙整房,15個房間,有3間抽菸,一間直接地毯當菸灰缸,真是超沒品,另2間在浴室抽的算客氣了。台灣人水凖真的有待提升」、「很多台灣人都這樣,出國以為在自己家裡」、「我們參加北海道團,導遊事前都有說注意事項,但還是有團員死白目在房內抽菸,結果兩間被罰8萬日幣」、「上個月去拉斯維加斯,同團一個阿北也是一樣幹這種白爛事,他是直接在入住大廳點菸,還好被導遊及時發現把他拖出去外面」。

還有網友留言,「飯店可以要求到三天的營業額賠償哦,有這規定哦,15000算客氣」、「你可以告訴他……去韓國罰10萬韓幣」、「這算便宜的,國外有的是罰700-1000美金呢」、「因為有這些人,日本人對台灣人的觀感越來越不好了」、「一般日本飯店大廳附近一定有吸菸室或外面有吸菸區啊……是不是不識字呀?」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