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身體叫「媽媽覺得你三薄身體」 網友驚:媽我是過敏啦

圖、文/蔡朝、超感動提供

還記得前陣子被熱烈討論的話題,叫做「有一種冷,叫媽媽覺得你冷!」明明不冷,卻常被父母唸「要多穿一件衣服」或「不要冷到」。近來更有許多網路名人不約而同提起,孩子因過敏被誤認為是「三薄身體」(台語又譯為三寶身體,意指孩子身體不好),引來長輩不同方式的關心,也讓這群插畫家爸媽哭笑不得。想不到竟意外在網路上掀起網友響應。「原來不只有我被罵過」、「我媽從小唸到大」、「被罵都覺得很委屈,因為我真的是過敏啊」。

阿嬤怕孫三薄身體,顧孫像在做月子

有一種身體叫「媽媽覺得你三薄身體」 數十年誤會被解開 網友驚:媽我是過敏啦(圖/業者提供)

▲出處《臉書》「超感動」

總是能一擊必中媽媽內心話的「超感動」超媽,就在《臉書》「超感動」粉絲專頁上分享長輩幫忙照顧小孩時,如果孩子頻繁地出現過敏症狀,就會誤會小孩一定又冷、又累、需要進補,搞得小孩好像在做月子一樣。超媽也提醒,其實老人家常在講的「三薄身體」可能是敏感問題惹的禍!不要直覺認為是孩子穿不暖或是沒有顧好身體,進而碎念孩子「三薄身體」。過敏就要好好調整體質,才能遠離一天到晚被碎碎念的危機啊!

唸三薄身體竟會傳承?!直到孩子也過敏才發現

有一種身體叫「媽媽覺得你三薄身體」 數十年誤會被解開 網友驚:媽我是過敏啦(圖/業者提供)

▲出處《臉書》「菜朝」

人氣插畫家「菜朝」常在《臉書》「菜朝」粉絲專頁上分享與父子的互動。他表示,看到孩子過敏時,還是會直覺地叫孩子要多加保暖。直到某次唸完兒子後,突然記起小時候過敏時,也被爸爸逼多穿衣服,碎唸「三薄少年郎,還不多穿一點」!才意識到過敏不能只是靠穿暖解決。菜朝文章中也提醒大家,換季時忽冷忽熱,過敏的孩子常會覺得身體狀況較多,建議大家可以用LP33機能優酪乳積極調整體質,讓孩子輕鬆面對季節環境的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