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主委詹婷怡請辭 友人:開罰中天影響言論自由違背理念

▲專訪NCC主委詹婷怡▼。(圖/記者屠惠剛攝)

▲NCC主委詹婷怡。(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日前NCC為遏止假新聞,對《中天新聞》開罰百萬元,理由是「播了太多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新聞」,但外界仍認為NCC主委詹婷怡失職。據媒體報導指出,詹婷怡2日已經口頭請辭,目前這項人事案仍待審核。根據詹婷怡友人說法,詹婷怡對這次NCC開罰中天的處分不滿,因違背她對言論自由的中心價值。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月27日針對中天新聞台2則爭議報導祭出處分,分別被依違反公序良俗和未經查證,共開罰100萬元,並要求中天新聞1個月內落實獨審機制,否則勒令撤換主管。針對辭職傳聞,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目前沒有從主委那裡得到任何訊息。

根據詹婷怡友人透露,確定此事,但不確定是詹主動請辭或被請辭,不過,友人分析,詹婷怡很重視言論自由,不滿這次NCC對中天祭出的處分,這一點從上月27日開罰中天的記者會,僅由副主委翁柏宗出席可以觀察出來。記者致電詹婷怡手機,手機已轉入語音信箱未獲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