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力新秀爭取立委提名! 徐永明助理將挑戰林昶佐

▲▼徐永明助理李承植。(圖/記者徐政璿攝)

▲徐永明助理李承植。(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面對2020大選,各地立委提名戰也跟著開打。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部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許毓仁、議員鍾小平、應曉薇、郭昭巖都磨刀霍霍,有意挑戰現任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時力立委徐永明的助理李承值本月2日也開設粉專,正式表態爭取中正萬華區立委提名。

今年31歲的李承值,過去自陽明大學生科學系畢業、台大國發所肄業,他在2015年成為時代力量助理,參與上屆立委輔選,後來加入徐永明國會辦公室至今,不論在法案或是時事議題上,皆貢獻許多,也被視為是黨內的優秀潛力股。

李承值表示,選擇在中正萬華區參選,是因為爸爸是萬華服飾商圈的成衣商,自祖父輩就定居在萬華,後來才輾轉搬遷到板橋,希望他的挑戰可以為黨內帶來一些刺激,除了建立初選制度、引入科學性的民調機制,也可藉此討論時力與他黨合作路線,並讓國會問政的看法可以更聚焦。

李承值強調,他提出「不當小綠」的主張,並非僅只對黨內喊話,而是希望民眾更熟悉時代力量這個政黨,而非把時力視為民進黨的附庸,從勞權、婚姻平權乃至其他更細微的議題,身為在野黨,都必須扎扎實實監督執政黨,才可以對選民有所交代。

對於自家助理欲挑戰林昶佐,徐永明坦言,事前完全不知情,但時力黨內青年幹部參政是個趨勢,也希望更多年輕人參與選舉,因此,李承值有意參選並不奇怪;時力在成長為一個成熟、規模更大的政黨過程中,必然出現其他黨內競爭,不如把握現在這次機會,建立一套可長可久的機制,討論是否要讓現任優先,或者訂定其他初選制度。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表示,關於2020大選,黨內初選時程和辦法等皆未定,要等選對會開會討論、提出方案後,再經決策委員會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