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號藏玄機!日藝術家一翻轉成神作 時代更迭逼網全哭:要結束了

▲▼野村一晟雙向藝術字「平成」翻轉成「令和」。(圖/翻攝自Twitter/野村一晟画家アンビグラム作家@IsseiNomura)

▲野村一晟創作雙向藝術字,將「平成」翻轉成「令和」。(圖/翻攝自Twitter/野村一晟画家アンビグラム作家@IsseiNomura,同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在4月1日宣布新年號為「令和」,將於5月1日隨著新天皇上任一起啟用,同時代表著「平成」時代只剩一個月就要結束。對此,日本藝術家野村一晟就設計出平成與令和的「雙向美術字」,充滿時代更迭的感慨。

野村一晟在新年號宣布後,立即投入創作,設計出「平成」翻轉180度就變成「令和」的雙向美術字,完美表現從平成時代交接到令和時代的意義,不僅創作時間只有1個小時,作品也相當精緻,一發表就吸引大批媒體報導,登上日本媒體版面。

▲▼野村一晟雙向藝術字「平成」翻轉成「令和」。(圖/翻攝自Twitter/野村一晟画家アンビグラム作家@IsseiNomura)

▲野村一晟也做出鏡像「令和」變「平成」。

不過這不是野村一晟第一次引起討論,兼任高中美術科教師的他,2017年就曾把「陽」字透過影子變成「陰」;另一個將「挑戰」翻轉成「勝利」的作品則獲選成為日本競艇G1大賽海報,還有另一個是「最強」變成「戰場」,全都獲得讚賞。

去年台灣花蓮大地震時,野村一晟也特地創作,將「台灣」兩字翻轉90度後變成了「加油」,以此表達對台灣天災的關心,為台灣人加油打氣。這次作品也在各大社群媒體上瘋傳,網友們紛紛評論「這個太厲害了」、「我覺得超棒的」、「簡直是天才」、「看到平成突然很感動」、「感受到平成要結束了」。

▲日藝術家替災民打氣 「台灣加油」有玄機。(圖/翻攝自野村一晟推特)

▲先前「台灣」變「加油」的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