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戰略司令部:潛艦可安裝「低當量核武」 更容易威懾敵人

美國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USS Illinois (SSN-786)。(圖/翻攝自美國海軍臉書)

▲潛艦示意圖。圖為美國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USS Illinois (SSN-786)。(圖/翻攝自美國海軍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戰略司令部指揮官海騰(John Hyten)日前出席眾議院軍事委員會(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戰略武力小組委員會會議指出,如果美國選擇開發低當量核彈,那麼海軍可以將這些核武安裝在潛艦上,作為在海面下的核威懾力量。

海騰告訴眾議員們說,美國開發的低當量核導彈將不會超過2010年美俄兩國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ART)設定的限制,美軍可以從潛艦上取下大型核武,再換上低當量核武,核武數量還是一樣,但是低當量核武讓美軍更容易威懾主要敵人。

海騰說,「這些武器的整個目標並非使用。關鍵是做好準備,明顯地做好準備,並就此與敵人溝通說,我們不會越線,我們不會使用它們。如果我們沒有做好準備,我們就會擔心別人會越線。」

戰略武力小組委員會成員、俄亥俄州眾議員透納(Michael Turner)表示,國防部官員與國會議員擔憂中俄等國家已經在開發低當量核武,試圖領先美國或受美國核保護傘(nuclear umbrella)保護的盟國。

但是也有反對低當量核武的眾議員表示,「我們不應該資助川普要求的低當量核武計畫,降低了核武使用的門檻,並從真正需要實現的軍事準備中抽走資金,我們已經實現了國家安全目標的核威懾力量,低當量核武只會使我們陷入不必要的核武競賽,並增加誤判風險」。

二戰美國投放廣島小男孩原子彈(圖/達志/美聯社)

▲二戰美國投放廣島小男孩原子彈(圖/達志/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在2018年2月2日發表的《核態勢評估報告》(Nuclear Posture Review)中,主張使用量身打造的靈活方式來威懾各種敵人,其中包括開發低當量核武。

海騰於2月16日在華府演講時表示,《核態勢評估報告》包含一項發展海上發射低當量核武的計劃,此計劃不會侷限在使用潛艦作為單一的發射平台,美軍具有匿蹤功能的新型朱瓦特級驅逐艦(Zumwalt class destroyer)也可能被用來安裝低當量核武。

早在2017年川普剛上台時,川普政府就在新的《核態勢評估報告》提及美國發展「低當量戰術核武」的內容,也就是說美軍搭載核武的平台可能會變得更多樣靈活,甚至將會在戰場上實際使用核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中共攻台14登陸點大揭密

反潛作戰大隊曾偵獲共軍潛艦

全球前十強航母 日本首入榜

中國「大陸軍時代」宣告結束!

入伍訓爆炸聲中完成震撼教育

陸戰之王在1.4公里外擊穿美坦克

遭數倍敵機攔截 殲-20零損戰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