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雨花台微博文章引用汪精衛詩句 「中國陸軍」致歉

▲汪精衛因為選擇跟日本人合作,成立南京偽政府,被國、共兩黨同樣視為大漢奸。(圖/公共領域照片)汪精衛因為選擇跟日本人合作,成立南京偽政府,被國、共兩黨同樣視為大漢奸。(圖/公共領域照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陸軍官方微博周四(28日)發表一篇標題為《這些歷史,我們從未忘記!》的文章,卻在文中引用了被定位為漢奸的汪精衛的詩句。該事件引起輿論大譁,軍方迅速把文章撤下外,還透過致歉信表示,一定會堅決抵制各種錯誤政治觀點,「漢奸走狗、民族敗類,將永遠釘在歷史恥辱柱上。」

這篇文章是報導駐寧(南京)陸軍某防化旅百名官兵赴雨花台烈士陵園緬懷先烈,但卻引用了汪精衛所著的《被逮口占》一詩。

1910年時,汪精衛與同盟會志士企圖刺殺滿清攝政王載灃,事敗被捕。他在獄中寫下這組慷慨蒼涼的五言絕詩,總共4首,均廣為流傳。陸軍官方微博引用的是後面兩首:

慷慨歌燕市,從容作楚囚。引刀成一快,不負少年頭。

留得心魂在,殘軀付劫灰。青磷光不滅,夜夜照燕臺。

1937年抗日戰爭全面爆戰後,提出「曲線救國論」的汪精衛選擇跟日本人合作,成立南京偽政府。因此被國、共兩黨同樣定位為大漢奸,他的詩文也遭到唾棄。

如今陸軍官方微博引用漢奸的詩句,無論是不知道這些詩句出處、還是不認識汪精衛其人,都顯得非常不可思議,因此被中共官方指責「犯下嚴重政治錯誤」,目前文章已被全網刪除。

「中國陸軍」則表示,該稿件來自郵箱投稿,因為編輯人員文化素養不夠、編審把關不嚴,沒有仔細甄別引用文字的來源出處,造成了嚴重失誤,引起了非常負面的影響,為此深表歉意,也會對於各種錯誤政治觀點,堅決抵制,「漢奸走狗、民族敗類,將永遠釘在歷史恥辱柱上。」

致歉信寫到,媒體平台由衷地感謝在這一過程中善意提醒、熱心幫助的媒體和網友們,「中國陸軍」媒體平台一定引以為戒,加倍努力,提高編輯業務素養,認真總結經驗教訓,懇請廣大網友繼續支持「中國陸軍」媒體平台。

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