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戴黑框眼鏡「走年輕Fu」 中評社:造型改變是大膽嘗試

▲朱立倫29日出席「亞太區高科技峰會」           。(圖/朱辦提供)

▲朱立倫出席「亞太區高科技峰會」 。(圖/主辦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已表態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近期表現活躍。《中評社》觀察到,朱立倫在參加非正式活動時都會戴上一副黑框眼鏡,配上時尚穿著,改變形象;這對於政治人物來說,是一種較大膽嘗試,「原本在外不戴眼鏡的他,戴上眼鏡後顯得年輕,希望可以拉近和民眾間的距離。 」

報導稱,朱立倫團隊表示,朱現在戴的黑框眼鏡,是在他卸任新北市長後,和家人在日本旅遊時所配的,是當地的平價品牌,一副約一千多元,而朱私底下就常以戴眼鏡的造型出現在幕僚、朋友前,因此大家都建議他在公開場合可以嘗試戴眼鏡。

報導指出,朱立倫一開始其實有些抗拒,在大家都稱讚他說「戴眼鏡蠻好看的」等等後,他才願意嘗試在一些比較輕鬆的公開行程中,以戴眼鏡的造型出現。

▲▼朱立倫參觀吉卜力動畫手稿展。(圖/記者許靖騏攝)

▲朱立倫參觀吉卜力動畫手稿展。(圖/記者許靖騏攝)

報導認為,朱立倫卸任新北市長後「無官一身輕」,穿著也變得年輕時尚,正式場合才會穿上西裝,希望以較有活力的打扮,塑造自己並非傳統老派的國民黨人形象。

據報導,以政治人物來說,固定的造型有利於加深民眾的印象,譬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就長年以平頭的造型為著稱、蔡英文則以「清湯掛麵」的短髮,搭配眼鏡的造型等等,因此,「外在造型的改變,對政治人物來說都是大膽嘗試。 」

▼蔡英文的招牌黑短髮配眼鏡。(圖/記者劉亮亨攝)

▲▼蔡英文返國機場談話。(圖/記者劉亮亨攝)

報導指出,面對2020大選,朱立倫目前處境不上不下有些尷尬,因同黨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高人氣,黨內拱韓聲浪強大,讓本來形勢頗為看好的朱,近來似乎悶著一股氣衝不上來,而朱的另一競爭對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由於陸軍的組織實力強大,朱的民調和聲勢起不來的話,對朱來說便優勢盡失。

▼朱立倫在飛碟早餐接受專訪。(圖/翻攝自飛碟早餐)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7日飛碟早餐專訪。(圖/翻攝自飛碟早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