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告輸三立不再上訴 柯文哲:上一庭8萬蠻貴的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因不滿三立電視政論節目《54新觀點》指控財產來源不明,提告求償500萬元並要求登報道歉,一審敗訴;陳佩琪在28日表示,以目前條件繼續官司勝訴機會不大,在跟律師討論後,「本人不再以目前的條件提出二審上訴」。對此,柯文哲說,討論後不想再上訴,「因為上一庭要8萬,蠻貴的。」

柯文哲29日出席竹子湖海芋季記者會。會前被問到陳佩琪將不再上訴,柯文哲說,後來討論討論,她也不想再上訴,「因為上一庭要8萬,蠻貴的」;至於會不會心疼陳珮琪?柯說,反正每天媒體都在罵我們,又不是只有三立。

告輸三立 陳佩琪考量4點:不以目前條件提出二審上訴

陳佩琪22日曾在臉書表示有意上訴,「窮司法之途徑,可審到哪裡,就審到哪裡」,至於希望多大,是否真的可行,會再和律師討論。而今陳佩琪指出,在考量4點後,決定不再以目前條件提出上訴。

陳佩琪指出,第一,依律師意見, 除非改由柯文哲當提告人, 否則繼續下去勝訴機會約只有兩三成 ,但若以柯文哲當共同提告人,改變訴訟條件, 法官不見得允許, 對方也可能不同意,倘若跟被告糾結在「訴訟人改變」這種枝微末節上, 官司可能更曠日廢時。

第二,陳珮琪坦言,訴訟時間和金錢的支出, 是一大負荷,加上有些時候,開庭時間衝到自己的醫療業務,為此請假,太對不起病人;第三,雖然讓柯文哲當提告人,重啟新的訴訟程序,本來是選項之一, 但考慮柯文哲工作辛苦,下個月還有葛特曼官司要出庭,對他時間和金錢的耗損,著實不忍。

另外,陳珮琪也說,律師有提醒, 以這種毀謗訴訟, 在發生、知悉後的兩年內提出,都還有效, 所以柯文哲若想單獨提出告訴,在2020年5月25日(節目播出日)前都屬有效,「基於以上理由,本人不再以目前的條件提出二審上訴。」

陳佩琪感慨,現在官司結果出來,才知道原來不是像騎一日雙塔一樣,只要「不怕難, 雙腳一直踩下去…」就會成功的,「這是我第一次踏上法院, 也是我第一次聘律師打官司,箇中辛苦,不可言喻! 」
 

▲▼柯文哲出席2019竹子湖海芋季。(圖/記者莊喬迪攝)

▲柯文哲出席2019竹子湖海芋季。(圖/記者莊喬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